15歲男女墮電騙 共失11萬

[2017.11.30] 發表
重案組探員拘捕一名涉在電騙案中負責收錢的女子,相信她最少涉及近兩個月兩宗案件,警方正追查幕後主腦。

【明報專訊】一男一女15歲學生,近兩個月先後遇上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合共被騙去11萬元現金和首飾,警方昨拘捕在兩案中負責收錢的女子,正追查幕後主腦及被匯走款項的去向。

涉收款女子被捕

被捕21歲女子姓張,報稱為餐廳侍應,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警方初步相信她擔當「執錢」角色,負責收取兩案中的騙款及首飾,將首飾變賣,再把錢匯至內地戶口,不排除她收取報酬為電騙集團犯案。

事主取家中現金首飾交騙徒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稱,上月17日,15歲少女接獲預錄語音來電,其後電話轉駁至「上海公安」,對方訛稱她涉及內地嚴重洗黑錢案件,要求她交出保證金,少女遂在家中取走約10萬元現金及首飾,到旺角交予一名女子,其後家人查問始揭發,於上月25日報案。本月21日,15歲少年接獲同樣的來電,他在家中取去約1萬元財物,到旺角交予一名女子,至26日報警。

重案組探員深入調查後,昨早8時許掩至旺角一住宅單位將涉案女子拘捕,檢獲小量現金、匯款單據及變賣首飾的單據,正追查她會否涉及更多同類案件。

根據統計數字,今年首10個月,警方共接獲803宗電騙案,損失金額共2.02億元,年紀最細的受害人14歲,今年7月遭騙去7576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自稱文員,於去年6月乘女網友醉酒,帶她到時鐘酒店強姦,令對方懷孕,事後要墮胎,案件昨在高院續審。辯方質疑事主於案發前後均... 詳情
動漫迷疑羞辱女網友 遭圍毆禁錮
【明報專訊】17歲男動漫迷疑因在網上約會多名女網友被拒,繼而在網上羞辱她們,其後在去年情人節收到一名女子的電話短訊相約到動漫展,男動漫迷應約... 詳情
4歲女墮斃死因存疑 母質疑警蒐證馬虎
【明報專訊】4歲女童魏樂晴2011年被獨留香港仔華貴h家中,其間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其後一致裁定女童死因存疑,建議警方蒐證要更徹底和全面。... 詳情
機電署要求港鐵交裂軌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本月9日凌晨恆常巡查發現火炭站附近有路軌出現「橫向裂紋」,事隔20日後,至昨天(29日)凌晨才安排工程人員換軌。港鐵昨日就事... 詳情
現中三有4本 兩沒提基本法  中史課本述回歸:回到祖國懷抱
【明報專訊】初中中國歷史科第二階段課程修訂諮詢今日完結,諮詢稿課綱加入中英談判歷程、《基本法》的制定、香港特區成立等內容。本報檢視市面4本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