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 舌尖上的藝術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是浪漫時尚之都,亦是甜品大國,每件法式甜品都是一件藝術品,除了味道講究,外觀亦令人眼前一亮!法式甜品種類繁多,精緻小巧,色彩繽粉的馬卡龍(macaron)便是其中代表作,不只迷倒法國人,近年更風靡全球!馬卡龍在口味與外形上至今仍不斷革新,充分表現出法國人的創意與美學追求。

■STEM考考你

製作馬卡龍時需將蛋白打發至「企身」,即使倒轉也不掉落,原理是什麼?

[常識天下 第102期]

更多教育
時事常識大挑戰(國際):健康新知你知道嗎?
【明報專訊】人人都想身體健康,為提高健康意識及身體質素,近日美國對某些食品指引、身體健康標準作出新修訂,而且更全球首度引入數碼藥物! ... 詳情
【明報專訊】1. A 2. A、B 3. B 4. 韓國 5. D 6. A 7. C 8. C ... 詳情
天地之間:家居神奇坐向 冬暖夏涼
【明報專訊】坐北向南有「玄機」 人們常說「坐北向南」是理想家居方位,因為有「冬暖夏涼」的神奇效果。原來,箇中「玄機」與風水無關,而是與... 詳情
新聞有常識:鄱陽湖「蟹王」出爐
【明報專訊】有些人愛吃大閘蟹,秋冬正是當造季節,江西漁業協會、九江市漁業協會等在彭澤縣舉行首屆「鄱陽湖清水大閘蟹文化藝術節」,選出重474.... 詳情
達芬奇《救世主》破紀錄35億成交
【明報專訊】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500年前畫作《救世主》在紐約拍賣,連同拍賣行佣金,以逾35億港元成交,成為有史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