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救世主》破紀錄35億成交

[2017.11.30]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500年前畫作《救世主》在紐約拍賣,連同拍賣行佣金,以逾35億港元成交,成為有史以來最高拍賣價的藝術作品。諷刺的是,同一幅畫作1952年在倫敦拍賣行,僅以不足500元成交,因為當時被誤當達芬奇門生的作品。

(2) 達芬奇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既是藝術家,也是___?

A. 科學家

B. 數學家

C. 解剖學家

D. 以上皆是

■關鍵詞

文藝復興 Renaissance

藝術家 artist

[常識天下 第102期]

更多教育
趣味科學大搜查:眼睛不怕冷?
【明報專訊】你怕冷嗎?原來,每個人都有不怕冷的「好朋友」,就是你的眼睛。儘管你從來不會閉上眼走路,但眼珠都不會感到寒冷。為什麼? 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A. 角膜 B. 瞳孔 C. 視網膜 [常識天下 第102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