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1. C。大閘蟹是一種體型小、表面長有絨毛的蟹,牠們會在鹹水(海水)地方產卵,然後回到淡水處生長及生活。

2. D。達芬奇的現存畫作少於20幅,名作有《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等,《救世主》是目前唯一由私人收藏的達芬奇作品。

3. B。英文拼字遊戲Scrabble於1930年代設計,字母的分數不一,是根據字母在當時紐約時報等國際知名報刊出現的頻密程度而定。

4. C。意大利將會是自1958年以來首次無緣決賽周。意大利曾分別於1934年、1938年、1982年及2006年共贏得4次世界盃冠軍。

[常識天下 第102期]

更多教育
趣味科學大搜查:眼睛不怕冷?
【明報專訊】你怕冷嗎?原來,每個人都有不怕冷的「好朋友」,就是你的眼睛。儘管你從來不會閉上眼走路,但眼珠都不會感到寒冷。為什麼? 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A. 角膜 B. 瞳孔 C. 視網膜 [常識天下 第102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