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婦困山坡 夫GPS尋回

[2017.12.02] 發表
事件中,獲救31歲女事主因頭部及手部受傷,清醒由丈夫陪同送院治理。

【明報專訊】情緒不穩婦人前日離家失蹤,其丈夫透過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發現她身處葵涌一處,遂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經搜索,發現婦人被困在約3呎下山坡,將她救出送院治理。

女事主姓曹,31歲,頭及手受傷,清醒由30歲姓黎丈夫陪同送院,未有大礙。

列「有人情緒不穩」案處理

消息稱,前日下午曹婦突然離開寓所失去聯絡,丈夫見妻子遲遲未歸,遂開啟手機GPS系統尋找其下落,初步鎖定妻子位於青山公路99號葵涌段一處山坡,隨即通知親友協助尋找及報警。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經搜索,發現曹婦被困在一個約3呎下的山坡,由消防員摸黑游繩而下救出,因她受輕傷及情緒不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經調查疑曹婦意外跌下山坡受傷被困,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情緒不穩」案處理。

全球定位系統(GPS)是透過測量追蹤器、手機等接收裝置,收到衛星所發出無線電信號的傳輸時間來量度出距離,以該段距離判定衛星在太空中的位置,從而反向計算出該裝置在地球上的位置,定位準確度可達10米左右;但準確度可能會受到接收裝置的性能、磁場、天氣、地貌等因素影響。

更多港聞
車房外縱火 5車燒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縱火燒車案。昨凌晨4時許,50歲姓劉車主到青山公路松柏塱近客家圍一間車房門外取車時,發現多輛私家車起火焚燒,於是報警。消... 詳情
半月3宗撼箭嘴車  GoGoVan司機亡
【明報專訊】27歲男子出席聚會後,昨凌晨駕駛客貨車載同友人沿屯門公路往元朗,駛至屯門市中心時,客貨車猛撼停泊快線工程箭嘴燈車的尾部,司機重傷...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近年屢次發生撞箭嘴燈車的奪命車禍,路政署早前宣布在轄下的道路工程實施多項新措施以提高安全,新措施將於明年元旦生效。 根...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超支金額將於月內揭曉,港鐵表示將於聖誕節前後向政府提交沙中線最新造價估算數字。運輸及房屋局透露,由於沙中線需做大量... 詳情
求情稱朗豪坊47梯一人負責 認沒做足檢查 通天梯技工罰款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通天梯」今年3月溜後導致18人受傷,機電工程署其後檢控涉事註冊電梯承辦商奧的斯、一名工程師及一名工程人員。案件昨日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