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董事長教杜魯多 多在微博發紅包吸粉絲

[2017.12.04]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訪問新浪微博北京總部﹐與社交媒體網紅輕鬆對話﹐推廣加中旅遊。  (加新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是全球政壇少見的「微博控」,但他的微博粉絲量卻遠不及臉書和推特。新浪董事長曹國偉周日建議杜魯多,農曆春節期間多在微博發紅包,可吸引更多粉絲。

杜魯多周日起對中國進行5天正式訪問,這是他就任加拿大總理以來第2次訪問中國。他周一上午拜訪新浪總部,並出席新浪與加拿大旅遊局合辦的「對話中國旅行者」活動。

他上午9時抵達新浪總部後,特地用中文在微博發文:「你好,新浪!#一起加遊#!」

杜魯多2013年2月還是加拿大國會議員時,就註冊了新浪微博帳號。他常透過微博與加拿大華人社群聯繫,至今已發表超過1800篇文章。在有微博帳號的現任外國政要中,杜魯多的發文量最多。

儘管用心經營,杜魯多至今僅擁有12萬名微博粉絲,粉絲量遠不及臉書(Facebook)的551萬和推特(Twitter)的384萬。

根據中國網文字直播,杜魯多在「對話中國旅行者」活動上致詞說:「我必須承認我微博上粉絲還不少,但我仍然希望從今天開始能繼續『漲粉』。」

曹國偉表示,杜魯多在微博已擁有廣泛影響力,但與臉書和推特粉絲量相比,在微博上仍有很大潛力。他建議杜魯多在農曆春節期間可在微博上發紅包,「我認為這實際上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式,能夠吸引更多中國的粉絲。」

杜魯多在活動上與4名中國青年旅行者對話,暢談在加拿大的旅遊見聞。杜魯多並宣傳2018年是「中加旅遊年」,為方便陸客前往加拿大觀光,加拿大已在中國增設7個簽證申請中心。

更多要聞一
麥明詩:大陸交流曾遭性侵
【明報專訊】繼港隊跨欄代表呂麗瑤公開稱遭前教練性侵後,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昨天亦在社交網站facebook透露,自己曾遭性侵,且不止一次...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香港運動員昨天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社會各界人士加強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並且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言論攻擊。截至昨晚... 詳情
槍手潛入大廈徘徊8分鐘 走廊連開12槍轟殺 男住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在7小時內連續發生兩宗槍擊案﹐釀成一死一傷。事件中的一名男死者更是在自家的柏文大廈走廊內被人射殺﹐兇徒在走廊內開了至少1... 詳情
省提名移民額明年將增加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表示﹐明年各省的省提名移民項目的總數將會增加﹐但各省的具體分配名額尚待進一步落實﹔... 詳情
買車「延長車貸」 慎防變「負資產」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議會(Ontario Motor Vehicle Industry Council﹐OMVIC)提醒消費者﹐購買汽車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