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雙屍女死者生日葬火海

[2017.12.05] 發表
朱紅霞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洪水橋田心新村造成夫婦同亡的縱火及謀殺案中,原來案發時為55歲女死者朱紅霞(圖)的生日,她專程由深圳來港照顧患癌66歲丈夫陳嘉謨及準備慶祝生日,詎料毗鄰鐵皮屋遭縱火,寓所受波及,夫婦因熟睡未能及時逃生,同葬身火海。

被捕37歲尼泊爾籍疑兇涉縱火及謀殺罪名,昨繼續通宵扣查。

常往返兩地照顧病夫

案中死者夫婦的親友昨分別到田心新村案發現場了解,及到殮房辦理認屍,眾人傷心不已。記者所見,昨晨田心新村案發現場鐵皮屋和村屋仍未解封,由警員駐守;其間女死者一名姓曾內地女友人到場發現村屋嚴重焚牷A經了解得悉好友與丈夫無辜葬身火海,崩潰跪地痛哭。

曾婦向記者稱,她與朱認識逾20年,情同姊妹,據她所知朱與內地前夫育有一子,姓陳男死者則與前妻育有兩女,兩人經朋友介紹認識,數年前結為夫婦;早前任職貨櫃車司機的陳因癌症確診,未能工作,申領綜援,但朱對其不離不棄,經常往返兩地照顧病夫。曾婦含淚說本周日(3日)為朱的生日,早前專程來港照顧丈夫及慶祝生日,她亦計劃來港與朱會面補祝生日;詎料朱與丈夫在縱火案中無辜送命,生日變死忌。

昨午重案組探員在田心新村案發鐵皮屋及村屋調查蒐證;另地政署亦派員到場視察,約逗留一小時。

更多港聞
港島佑寧堂周四檢視歷史評級
【明報專訊】位於港島半山堅尼地道22號、有68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香港佑寧堂(圖),正展開拆卸工程並計劃重建為22層高綜合大樓,遭保育團體反... 詳情
59人參選人代競逐36席  現屆10人不爭連任 法律界「新人」多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本月19日舉行,提名期昨日結束,已知有59人報名參選爭36個席位,比上屆52人參選,競爭更為激烈。現屆港區人代3... 詳情
民主300+高教界選委 王凱峰參選
【明報專訊】繼雨傘運動後組成的「旺角鳩嗚團」7名成員早前報名參選人代後,昨日再有民主派報名參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民主300+高教界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雙子座流星雨 14號凌晨睇最佳 每小時料20至30粒
【明報專訊】被太空館譽為全年最值得欣賞屩糷l座流星雨,由噚日至17號睇得最清楚,而12月14號零時0分至清晨5點係香港最佳觀賞時間。港大「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