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團體立法院外靜坐 警方抬人清場

[2017.12.05] 發表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網上圖片)

立法院昨日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大批在場外抗議的勞工團體, 到入夜後仍然持續抗爭;大批示威者在立法院外撒冥紙抗議,佔據中山北路、青島東路,令附近交通一度癱瘓。

昨晚10時許,約有2、300名示威者在立法院外灑冥紙,警方派出過千警力到場戒備。及至晚上10時,警方開始清場,先後3次舉牌警告後,就準備強行將在中山南路、青島東、西路上靜坐抗議的示威者抬離現場,期間有群眾不滿並向警方丟擲雞蛋。

隨後勞團發起人呼籲民眾離去,並預告12月23日會再有遊行,以及一個月後再到立法院抗議;另於晚上10時20分宣布活動結束,惟現場仍有約200名示威者不願離去。

更多中國新聞
台新警聯手破跨國詐騙案 涉額4.4億
【明報專訊】刑事局4日宣布與新加坡警方合作偵破首例專騙新加坡、馬來西亞華人的台灣詐騙集團,初步清查,僅1年多來就有119人受害,遭詐金額高達... 詳情
利誘泰越日韓 赴台觀光詐同胞
【明報專訊】惡名昭彰的台灣詐騙集團,在兩岸與各國警方合作嚴打下,現又轉變經營型態,大肆招募泰國、越南、日、韓等國民眾赴台加入,改騙各國民眾,... 詳情
【明報專訊】女藝人小Call(原名郭怡伶)早前在Facebook專頁出售二手名牌銀包,一名吳姓男子購買後發現是假貨,遂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小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