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草擬制裁避稅天堂名單 澳門上榜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外電彭博社報道,歐盟打算草擬稅務天堂名單,禁制那些未有恰當制裁措施,或是未能符合要求的地區和國家,竭力阻止跨國企業及個人逃稅。據說,歐盟名單列出巴巴多斯、佛得角、格林納達、澳門、塞舌爾群島、帛琉及聖露西亞等國家和地區。

彭博社又說,這份名單還包括韓國、巴拿馬、突尼西亞,甚至阿聯酋等國,名單會有變動,最終要看歐盟政治決定。此前,歐盟審視92個司法地區,確定它們是否符合歐盟的透明度要求,或有沒有危害歐盟稅務的行為。就算一些國家承諾透明度高,日後仍要受歐盟監察,歐盟會按年更新名單。

歐盟部長正在討論反制措施,例如凍結稅務天堂國家及地區在歐盟內的資金。

更多經濟要聞
科技股空倉回補
12月5日上證指數-0.18%,深圳-1.4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48,之後回落,最低2627,收2629,-9.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 詳情
出口增加2.7%
【明報專訊】加拿大10月份貿易逆差縮窄到15億元,超過分析員預期,出口錄得自5月以來第一次更好的數字。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二發布的數字... 詳情
擴展保健消費品業務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周二宣布斥資23億元,收購加拿大膳食補充劑生產商Atrium Innovations,目的是擴展保健...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下挫,科技股反彈後力度不足,電影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股價劇跌,投資者仍在評估共和黨稅務改革方... 詳情
零售業務收入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調整後的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主因是主要零售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