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癌症檢查輪候時間長
病人赴美治療 省府結帳百萬

[2017.12.07] 發表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在周三公開年度審計報告﹐指出多個醫療護理問題﹐包括癌症病人等候活組織檢查﹐輪候時間長﹔放射療法未有充分使用﹔病人到美國醫院移植幹細胞﹐省府承擔數以百萬元計開支。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 )的報告稽核安省每年16億元癌症護理系統﹐結論是一些程序輪候時間冗長﹐一些護理服務效率低﹐儘管多數病人獲得良好的服務。

萊斯伊克說﹕「我們稽核癌病治療服務﹐發現放射服務……掃描﹐某些緊急癌病手術和確診服務的輪候期未能全面配合安省居民的需求。」

年度審計報告指出﹐活組織檢查是確診癌病的重要程序﹐只有46%達到衛生廳的14天目標。至於放射療法﹐48%的癌症病例未達標﹐只有39%病人在2015-2016年度獲得治療。

它指出﹐省府花費數以百萬元計公款﹐送癌症病人到美國移植幹細胞﹐因為安省的幹細胞移植手術能力有限。病人到省外移植幹細胞﹐有660,000元開銷﹐安省本地平均成本只需128,000元。

在2015年10月到2017年6月期間﹐53名安省病人到美國移植幹細胞﹐省衛生廳支付3,500萬元給美國醫院。從2017年7月到2020-2021年底﹐預計106名病人到美國移植。

到2016-2017年﹐省府才批准資本項目﹐擴大安省幹細胞移植計劃。萊斯伊克指出﹐省府及早規劃﹐可減少赴美就醫開銷。

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省府今年斥資3,100萬元﹐加強醫療系統﹐在本地使用幹細胞移植療法。

報告說﹐非住院病人的癌症藥物開銷﹐政府不會承擔。在卑詩省、阿爾伯達省、沙斯卡寸旺省和緬尼托巴省﹐省民都有這類福利﹐不論何處取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 John)市長向多倫多、溫哥華市民招手﹐歡迎他們遷居聖約翰市。 他說﹐多倫多和溫哥華居民不必... 詳情
漁業部長白血病下周化療 公布病情後赴眾議院開會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漁業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周三宣布﹐他確診白血病﹐下周開始化療。兩小時後﹐他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回答... 詳情
澳洲確診9.3萬宗病例 加國流感今年料提早來襲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專家說﹐今年流感來襲﹐比往常早﹐可能是疫情相當嚴重的先兆。專家還擔心﹐今年的流感疫苗的效用不夠大。 卑詩省疾病控...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法庭審訊加拿大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綁架案﹐法官裁定男被告阿德爾(Ali Omar Ader)... 詳情
女子內衣艷舞秀籌款 天主教醫院退還捐獻
(沙斯卡通6日加新社電)一個天主教醫院基金會退還一筆捐款﹐據說善款來自沙斯卡通市一個男子俱樂部﹐它主辦籌款活動﹐有穿內衣的女子跳艷舞﹐籌得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