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提案彈劾特朗普 遭大比數否決

[2017.12.07] 發表
格林提出的彈劾案遭大比數否決。(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提案昨天在眾議院表決,在共和黨擁多數優勢與部分民主黨議員倒戈下,遭到大比數否決。

這項彈劾特朗普(Donald Trump)提案是由德州出身的民主黨眾議員格林(Al Green)提出。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格林在宣讀這項提案時表示,儘管他很清楚彈劾案成功的機會不大,但他的良知讓他無法不推動這項決議案。格林批評特朗普的主張偏執,對美國社會造成的傷害顯示他並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因此他要求彈劾、審訊並撤職。

這項提案昨天在眾議院以364票反對、58票支持以及4票棄權,遭到否決。這項提案雖然遭到大票數否決,但「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投票支持的人數遠超過預期。

儘管民主黨對特朗普執政一年來的許多作為表示不滿,但格林的彈劾案並未獲得黨內同僚的支持。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與霍耶爾(Steny Hoyer)發表聲明指出,針對特朗普領導合法性的調查已經展開,現在並非彈劾特朗普的時機。民主黨現在應該集中精力對抗共和黨的稅改方案。(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6女入稟告韋斯汀隱瞞性侵
涉及性侵醜聞的荷李活製作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遭入稟指控隱瞞性侵事件。 6名女性以民事方式,向紐約法院入稟,聲... 詳情
2穆斯林青年圖行刺文翠珊 應訊後續羈押
【明報專訊】企圖行刺英國首相文翠珊的兩名穆斯林青年昨日在倫敦西敏寺裁判法院應訊後,繼續被羈押。 兩人分別是20歲拉赫曼和21歲伊姆蘭。... 詳情
平昌冬奧門票銷情未如理想
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參賽,為本已不乏隱憂的平昌冬奧帶來新難題。平昌冬奧至今的售票表現未如理想,身為強隊的俄羅斯隊缺席,勢對銷情雪上加霜... 詳情
國際奧委會(IOC)周二(5日)宣布,俄羅斯因涉系統性使用禁藥,即時被暫停俄國奧委會的會員資格,並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參加明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行... 詳情
俄國家電視台或不轉播抵制
2018冬季奧運會將於韓國平昌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其紀律委員會主席施密德周二(5日)表示,因發現俄羅斯政府多年來支持運動員使用禁藥的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