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廁所派人「陪伴」 中學怪招防蹺課遭非議

[2017.12.19] 發表
位於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區的聖約翰高中。

【明報專訊】「我要去方便!」是許多學生離開課堂最常用的藉口。然而﹐位於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區的聖約翰高中(St. Joseph College)規定﹐取消學生的「方便時間」(washroom break)﹐即禁止學生在上課期間以「上廁所」為藉口離開課堂。這一做法引起學生強烈不滿。

該校12班學生Paul說﹕「校方規定﹐我們上課期間要去方便﹐必須要叫人陪同﹐這明顯是干涉我們的個人隱私。」

同校的11班學生Juliano則說﹕「在他人陪同下去廁所﹐我感覺渾身不自在。我不想在有人監視下如廁﹐還被限制如廁時間﹐這太不合理了。」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表示﹕「學校規定在某些情況下﹐學生須有教員陪同往洗手間﹐是考慮到有學生以此為藉口溜走﹐不回班房上課。學校有責任監管學生不要耽誤太多時間﹐錯過課堂教學。」

獲悉此事的安省教育廳廳長康德瑩(Mitzie Jacquelin Hunter)表示﹕「我們想要每個走進教室的學生感到安全和有歸屬感﹐這包括學校應該聆聽學生的聲音。對於這個特殊事件﹐我希望學校能收集學生意見﹐再制定一些校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