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強辭任律政司長 鄭若驊料元旦日接任

[2017.12.21] 發表
袁國強
鄭若驊

【明報專訊】香港多家傳媒周四引述消息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已經辭職,特首林鄭月娥向中央推薦由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替袁國強,待中央批准後公布,預料她下月履新。律政司發言人對報道不予置評。

消息指,袁國強已經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呈辭,但政府會留待人大常委會下周三就一地兩檢作決定後,才正式公布,而中央已批准由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主席、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任律政司司長一職,預計鄭若驊下月1日接任。律政司發言人回覆香港《明報》指,不作評論。

鄭若驊現年59歲,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榮譽主席,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等。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被問到袁國強會否完成5年任期時,她回應說「無人可以一生一世」,尊重每位司局長的決定。她又讚揚袁國強是一個勤力、親切、認真工作的人,全心全力,為袁國強平反,認為社會應該對他有更公道的評價。

鄭若驊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她1981年在倫敦國王學院取得理學士(土木工程)學位及1986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翌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0年在新南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5年在新加坡取得事務律師資格。

鄭若驊2000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11年至14年先後獲司法機構委任為高院原訟庭暫委法官。鄭於2015年獲委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3年。

更多要聞一
墨爾本疑恐襲 汽車撞人群19傷
澳洲墨爾本一輛汽車衝上行人路,造成最少19人受傷,包括一學前幼童,司機和另一人被捕。當局透露有13人送院,部分人情況嚴重,亦有傷者在現場接受... 詳情
電話騙徒緊貼金融市場 訛追「欠稅」要收比特幣
【明報專訊】比特幣價格暴漲,大溫出現要求市民以比特幣付款的新型騙案。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指出,打電話的騙徒自稱是加拿大稅務局(CRA)或是移民... 詳情
車票代幣用至明年底 停用後不可換回現金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公車局(TTC)已開始逐漸啟用快板卡(Presto cards)拍卡系統,但快板卡將不會在2018年元旦到來後取代現有... 詳情
皮爾杜蘭接百元偽鈔67宗 收假鈔後再用判監禁14年
【明報專訊】大多區近期頻繁出現100元面值假鈔,範圍愈傳愈廣。自上月西面的皮爾區出現假鈔外,現在東面的杜蘭區,亦有百元假鈔,其中皮爾區有50... 詳情
涉弒母 盧彥軒明年11月初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疑犯、被控一級謀殺罪的辛明珊親子盧彥軒的初審要到明年11月才進行。 經過2年多的司法程序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