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業勞資齊發聲 TPP損中小企 挺總理未簽

[2017.12.21] 發表
加拿大私企最大工會Unifor主席迪亞斯今年8 月11日在多倫多出席新聞發布會。(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汽車零件公司和它們的工會僱員同聲指摘頗具影響力的企業團體﹐不該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加快步伐﹐加入新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簡稱TPP。

他們說﹐總理杜魯多沒簽新版TPP協議﹐他做得對。杜魯多上月在越南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沒有簽約。論者批評政府的決定﹐是立論不對。

汽車零件生產商協會(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沃爾普(Flavio Volpe)與加拿大私企最大工會Unifor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TPP不利小型與中型汽車零件公司及它們的僱員。

沃爾普與代表汽車工人的迪亞斯都說﹐自由黨政府需要緩慢行動﹐改變可能損害汽車零件業的情況。前保守黨政府在原版TPP同意讓步﹐容許日本汽車廠在加拿大市場上佔不公平優勢。

加拿大企業理事會(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本周稍早時寄公開信給杜魯多﹐聯署人是18名行政總裁。

他們說﹐加拿大必須立即加入改革版TPP﹐美國在特朗普帶領下﹐今年1月撤走。

理事會主席文禮尊(John Manley)說﹐杜魯多自由黨加入﹐十分重要﹐因為亞洲沒有加拿大照樣移步向前﹐而加拿大目前需要貿易多元化。

沃爾普指出﹐自由黨政府的政策經過周詳策劃﹐有利小型、中型企業和它們的僱員﹐不為爭奪「獎盃」而簽訂貿易協議。

沃爾普說﹕「美國不在其中﹐沒理由接受內涵已改變的條款。」

迪亞斯說﹐文禮尊代表行政總裁及大公司利益﹐不是它們的僱員。

更多加國新聞
墨西哥旅巴車禍12死 魁省家庭罹難1死3傷
【明報專訊】一部接載31名國際遊客駛往墨西哥馬亞文明遺址觀光旅遊巴士途中失事的奪命車禍,車上12名身亡遊客中有1人是加國公民。加國死者是42... 詳情
80大麻生產商獲批牌照 208宗申請等候最後審批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在過去6個月審批的大麻生產商牌照增加差不多一倍﹐最新數字顯示﹐還有數百名申請者在等候最後審批。政府要加快... 詳情
紐省夫婦合法分居圖減地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對夫婦分居兩地﹐相隔200多公里。他們說﹐物業稅不公平﹐他們迫不得已﹐考慮合法分居﹐減輕稅務。 女子史蒂文斯(...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新年是許多人許願﹐下決心戒煙的時候。但一項大規模加拿大研究顯示﹐一種常用處方戒煙藥物對一些人不利﹐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 詳情
未經衛生部許可售賣 胎盤素幹細胞美容品被檢走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日公布,從大溫列治文一間店舖檢走一批未經許可並有可能對健康構成嚴重風險的藥品。被檢走藥物包括可注射和塗在皮膚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