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燒死一母兩子女 男子返火場救人喪生
奧沙華民宅大火 消防員入屋遭逼退

[2018.01.09] 發表
杜蘭區域奧沙華市一座民房大火釀成四死慘劇。
有消息指火警中的女死者為Lindsey Bonchek。
Lindsey Bonchek的4歲兒子亦不幸遇難。
死者還包括Lindsey Bonchek的女兒。
折返火場救人喪生的男子Steven MacDonald。

【明報專訊】杜蘭區域奧沙華市(Oshawa)一民宅昨晨發生大火,一對男、女兒童和兩個成年男女在大火中不幸喪生。消息指﹐男死者本來已成功逃離火場﹐但他折返欲救被困火場的住客﹐最終不幸葬身火海。

火警發生在位於Colborne Street夾Centre Street North地區的一間民居。該房屋三層高﹐並分隔成三個公寓,住了11人。

消防員到場後,知道有人被困,一度衝入了火場救人,但上層火勢太大,消防員被逼退出重新部署。

火警於昨早8時半發生。民居起火後﹐數分鐘內即陷入火海。有目擊者稱﹐事發時﹐聽到屋內傳來尖叫聲﹐大喊﹕「火﹗」、「我的孩子﹗」﹔又看見有數名居民從起火民房跑出來。未幾﹐即有火焰從二樓一個窗戶噴出。

消防局暫未公布四名死者的身分及彼此的關係。但有認識個別死者的親友指出﹐四名遇難者中包括一名女子及其一對子女。

奧沙瓦消防總長克拉克(Derrick Clark)表示,當消防員抵達時,就已知道有住戶被困在起火房屋的上層,而那些有被困住戶的樓層,卻不斷噴出濃煙和火焰。

他說﹕「消防員非常勇敢,他們奮力上到樓上,從屋外想把大火控制,因他們知道還有人被困在屋內。當他們終於進到房子上層時,火勢還是很猛烈,且不斷惡化。我們被迫暫時將消防員撤退,經重新組合,再回去搜救。」

即使消防員已盡了全力,但兩名成年男女和兩名男女孩童,還是葬身火海。

據報,有至少11人住在起火民房內,除上述4名不幸身亡的死者,還有3名住戶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他們的傷勢暫時不清楚。

此外,火災的起因尚未確定,安省消防處將開始進行調查。起火房屋內是否有煙霧探測器並且能正常運作,暫時也不得而知。

克拉克總長還表示,惡劣的天氣狀況還給消防隊員造成了很大的困難。

「早上起火時,正是暴風雪最厲害的時候,消防員趕來的途中就困難重重,然後在滅火過程中也是很多的挑戰。」

他還表示,這是一個悲劇。

奧沙瓦市市長亨利(John Henry)也表示,當一場火災有人傷亡時,總令人難過。

「多年來,我們發生過一些重大的工業火災,但這是多年來所遇過的最嚴重火警之一。我們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更多要聞一
何志平提訊 涉賄8罪全否認 法官未處理保釋申請
【美國特約記者黃靖凝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美國東岸時間昨日正午12時在紐約提訊,何志平在庭上否認全部8項控罪。由於涉案文件... 詳情
【美國特約記者黃靖凝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昨提訊,何志平在庭上否認全部8項控罪。公眾席上有20多人,主要是香港及美國的傳媒。... 詳情
屋宇署發現鄭若驊與夫2屋9僭建
屋宇署人員周二(9日)視察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位於屯門海詩別墅4號獨立屋,以及鄭若驊丈夫潘樂陶的3號獨立屋。屋宇署高級屋宇測量師梁志添表示,視察... 詳情
1.1萬確診病例34人死 流感高峰期將殺到
【明報專訊】全國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傳染病專家說﹐那顯示其中一種主要病毒株的傳染高峰期可能在數周內或更快降臨。另一方面﹐安省確認全國首兩宗犬流... 詳情
-15℃自動洗車傷車兼危險 90日「天天洗車票」用不了
【明報專訊】華裔居民許氏從Shell油站購買了一張價值200多元的90天「天天洗車」票,但在過去5天內,每到有洗車服務的Shell油站時﹐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