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老夫婦猝死 2歲孫餓肚伴屍哭3天

[2018.01.11] 發表
警消破門後,發現2歲男孫在門口哭喊,且至少餓了2天都沒有吃東西,而阿嬤則手握電話,無生命[象。

【明報專訊】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基隆市一對6旬邱姓夫婦9日上午被發現雙雙猝死在家中,警消見婦人手中還緊握蚢q話,似要對外求救,不幸晚了一步,現場僅剩他們2歲的男孫嚎啕大哭,令人不捨的是,小男孩已2天未進食,還以為「阿公阿嬤睡茪F!」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至於老夫婦詳細死因及死亡日期,檢察官11日將會同法醫相驗進一步釐清。

破窗救人 警消14樓垂降

警方調查,64歲邱姓男子與61歲姚姓妻子平時在基隆市經營小吃店,生意不錯,兒子與媳婦在大陸經商,阿公、阿嬤就把孫子留在台灣照顧。不料,夫妻從7日就沒開店做生意,引來隔壁店家注意,9日告知邱男的哥哥。

家屬前往查看,遲遲沒人應門,卻聽到男童在屋內大哭,趕緊報警,警消抵達後發現大門深鎖,為爭取時間,從14樓垂降到13樓,破窗進入。

手握電話 嬤似想求救

警消進入發現,男童在大門後嚎啕大哭直講,「阿公、阿嬤睡茪F!」姚婦倒臥客廳,手中握蚢q話,疑似要打電話求救,嘴角有些許白沫,但已無生命[象,邱男則躺在房間H邊地板,嘴巴微微張開,一旁還有嘔吐物,也沒了呼吸心跳。

員警說,看到男童不斷哭喊相當心疼,因年幼不會撥電話,無法對外求救,應至少2天沒吃東西,隨即把男童送醫,事發當晚,男童的父母也火速返台。

皆有病史 疑心肌梗塞

部立基隆醫院表示,小孩到院,嘴唇發白乾裂,有脫水狀況,研判是未補充水分。小兒科醫生廖裕民說,男童約2天沒進食,可能是長時間無人陪伴,被送來後表情驚恐,身體受到感染白血球C高,一吃東西就吐,整晚也沒有睡好,經過安撫已恢復正常進食,目前仍留院觀察中。

警方勘查,屋內無打鬥痕[,也沒有一氧化碳中毒現象,另外邱男10年前因腦瘤開過刀,姚婦則有靜脈瘤病史,不排除是氣溫驟降引發心肌梗塞,遺體已送往殯儀館,初步研判死亡不只1天,但確切死因及死亡時間仍待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才能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天寒用吹風機烘棉被釀災 三合院燒成廢墟
【明報專訊】寒流強襲,台灣持續發布低溫特報,10日苗栗一處三合院傳出火警,屋內蔡姓母子3人及時脫逃,沒有釀成人員傷亡,蔡姓婦人11日出面指出... 詳情
子彈已上膛 員警緝匪拚命奪槍
【明報專訊】屏東縣恆春某養生館5日凌晨發生槍擊勒索案,以張嫌為首的6名歹徒疑持突擊步槍闖入店內嗆說「我們幫你處理債務,要付50萬」後,朝天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