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牌》奪3獎成大贏家 占士法蘭高涉性侵失影帝

[2018.01.23] 發表
法蘭西絲麥杜文(中)率領《廣告牌殺人事件》全體演員一起接受最佳整體演出獎。(路透社)
備受性騷擾醜聞困擾的占士法蘭高,避行紅地氈直接入座欣賞頒獎禮。(網上圖片)
包辦金球獎及SAG影帝的加利奧文,距離「奪金」之路還遠嗎?(路透社)
繼金球獎後,艾麗遜珍寧再憑《冰之驕女》贏得最佳女配角。(路透社)
摩根費曼以八十高齡獲頒終身成就獎,依然鬼馬。(法新社)
《小謊言》阿歷山大沙士格(左)及妮歌潔曼同登迷你劇視帝視后寶座,二人互相吻賀。(路透社)

【明報專訊】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之一、第24屆美國演員公會獎(SAG)前日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電影獎項方面,《廣告牌殺人事件》包辦最佳整體演出獎之餘,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與森洛維(Sam Rockwell)分別獲頒最佳女主角及男配角獎,成為今屆大贏家;在《黑暗對峙》扮演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加利奧文(Gary Oldman),繼金球獎後再登影帝寶座,最佳女配角則是《冰之驕女》艾麗遜珍寧(Allison Janney)。

妮歌潔曼膺視后

今屆跟加利奧文爭奪影帝的《荷里活爛片王》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早前因涉嫌性騷擾5名女生而未有行紅地氈,但仍堅持出席頒獎禮以示支持,結果空手而回。同樣捲入性侵醜聞的《不才專家》出爐金球視帝阿茲安薩里(Aziz Ansari),亦為免尷尬而缺席。

劇集獎項方面,《小謊言》、《副總統Selina》及《This Is Us》各自獲得兩個獎項,可謂打成平手。《小謊言》阿歷山大沙士格(Alexander Skarsgard)及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分別贏得(迷你影集)最佳男女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妮歌已是第10次入圍SAG獎,得獎卻是首次,她致謝時不忘呼籲業界要關注女性權益。

《副總統Selina》奪得最佳(喜劇)整體演出獎,茱莉亞杜里福斯(Julia Louis-Dreyfus)兼獲最佳女主角,可惜她因罹患乳癌而需接受化療,在家休養缺席領獎;《This Is Us》包辦最佳(戲劇)整體演出獎,斯特林布朗(Sterling K. Brown)同登視帝,他亦是SAG史上首位非裔美籍男星得此殊榮。

現年80歲的《擊情》金像男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獲頒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對演藝界及人道工作的多年貢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