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遲到53日」

[2018.01.23] 發表
北京前晚的初雪,沒有鄰近的河北和天津大,且在昨早已經融化,很多北京市民都表示失望。圖為河北遵化沙坡峪的雪後長城。(新華社)

【明報專訊】北京入冬近3個月後,終於迎來了初雪。由於降雪量微,在天亮前悉數化去,令苦等一夜的市區民眾鮮有見到雪的蹤影。但與北京相鄰的河北多個城市及天津,均錄得數厘米厚的積雪,導致出京多條高速公路關閉,而河北和天津的高速則全線關閉。

雪量少 民眾失望

京氣象局報稱,周日(21日)入夜後,北京西部、北部山區出現降雪,夜半起平原地區飄雪,其中延慶、懷柔、密雲、平谷、門頭溝、昌平等地降雪相對明顯,但均為小雪量級,最大降雪在門頭溝靈山,但也只有1.9毫米,僅延慶、門頭溝、密雲3個山區居民昨晨見到積雪,而城區市民卻頗為失望。由於全市超過10個人工觀測站均錄得降雪紀錄,因此該場雪被確定為北京初雪。北京由1981年到2010年的30年平均初雪日為11月29日,今次的初雪較以往晚到了53日。

受到降雪影響,河北全省及天津境內的各條高速公路昨均封閉。多條出京高速也封閉。與此同時,北京南站駛向上海、福建、湖北、河南、山東、河北等地的不少列車延誤,另有駛往上海虹橋、青島、廈門北的班次被取消,乘客需改簽或退票。

更多中國要聞
官方:零容忍「邪典」卡通 嚴懲
【明報專訊】曾經一度讓外國輿論嘩然的「兒童邪典視頻」(Cult Movie)大規模蔓延到中國內地。這些卡通視頻利用經典卡通形象製作傳播涉暴力... 詳情
兒童沉迷騰訊旗下遊戲 馬雲:作為父母我是不高興的
【明報專訊】內地騰訊公司開發智能電話遊戲《王者榮耀》,2015年推出至今風靡內地民眾,大人小朋友都沉迷。騰訊對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出席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昨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將在年內大力推廣空港口岸自助查驗通道數量,使自助通關旅檢口岸比例由目前的35.8%提高至50%。屆...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22日宣布,決定於今年2月1日起施行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對來華探望親屬、洽談商務、開展科教文衛交流活動及處理私人事務... 詳情
NHK播紀錄片揭日軍人體實驗罪行
【明報專訊】日本NHK電視台21日晚間播出紀錄片《731部隊──人體實驗是這樣展開的》,上下兩集共約110分鐘,詳細揭露了侵華日軍731部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