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大學發新指引 師生親密關係須交代

[2018.01.27] 發表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發出新指引﹐規範師生的關係﹐教師與學生有親密關係﹐必須書面交代自己與學生的交情﹐完全迴避與其有關的所有職責。

滿地可市協和大學周五說﹐教師不從實申報利益衝突﹐校方就要採取懲紀措施﹐處置違反操守規例者。最新指引回應近期的性不檢點個案﹐疑涉校內英語系寫作課程教授。

據聞兩名大學現職寫作教授調職﹐早前被揭涉及導師事件﹐一些事件在20年前發生。

協和大學校長謝發德(Alan Shepard)宣布3項措施﹐處理那些問題。第一﹕調查有關指控﹔第二﹐約談寫作課程的學生及教職員﹔第三、全面評估大學「現時環境」。

協和大學新指引早有規劃﹐因為魁北克省政府已提出法案﹐規定大學發展政策﹐涉及學生與教員的親密關係。法案促使全省大學院校﹐修訂有關性與暴力的政策。

協和大學教務長與學術事務副校長卡爾(Graham Carr)致函大學社區﹕「由於學界權力不均衡﹐大學絕不鼓勵任何兩方同意的師生戀或性關係。

「最低限度﹐這類關係構成實際的、嫌疑利益衝突﹐應該避免。」

有些人要求完全禁止師生交往﹐卡爾承認確有討論那個問題。

卡爾說﹐基於律理由﹐不可能禁止雙方同意的師生戀情﹐這一點省府草擬151號法案都有承認。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語文測驗作弊案﹐前高中校長維靈加(Christine Vellinga)周五承認專業失職。 維靈加與安省教... 詳情
患胎兒酒精綜合症 強暴少女15次 兄弟判囚12年
(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法庭周五裁定﹐兩名兄弟輪姦一名少女10多次﹐判監12年。 兩名被告有胎兒酒精綜合症﹐檢察官指他們萬惡不... 詳情
阿富汗人質博伊爾加4控罪 精神評估初步認定適合受審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前阿富汗人質博伊爾(Joshua Boyle)面對15項刑事控罪﹐最近加控4項罪名﹐律師說他要接受全面精神評估。 ... 詳情
聲稱針筒帶愛滋病毒 劫12銀行酒舖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35歲多倫多男子涉嫌用帶有愛滋病毒的針筒作武器,行劫市中心12間銀行和售酒舖,終被警方拘捕歸案。 警方稱,這名劫匪於本... 詳情
加華聯會遷王府井廣場 春節晚會為新會所籌款
【明報專訊】萬錦加華聯會會長吳建忠昨天稱﹐他們舉辦的狗年春節晚會﹐將於大年初一(2月16日)舉行。此次晚會也是為該機構新址籌款。他昨天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