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語文測驗作弊案 前高中校長認專業失職

[2018.01.27] 發表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語文測驗作弊案﹐前高中校長維靈加(Christine Vellinga)周五承認專業失職。

維靈加與安省教師學會(Ontario College of Teachers)達成雙方同意的陳情書﹐她承認在2016年3月語文統考後查看學生試卷﹐看看哪些學生沒有完成測驗。

教師學會聞悉﹐校方囑咐一共21名學生回校﹐完成沒答的試題﹐或是附帶的問卷。

維靈加的律師佩特瑙德(Kim Patenaude)周五在教師會懲紀聆訊庭上說﹕「(維靈加)明白她失職的嚴重性﹐她為她的行為深深悔過﹐後悔她的行為對學生、職員及教育局的造成的後果。

「她(在調查期間)誠實、坦白、直率承認她所作所為﹐願意承擔全部責任。」

聆訊庭得悉﹐那年安省中學語文測試﹐維靈加負責監考布拉福德(Bradford)校內170名學生。

考試後﹐維靈加翻看一個學生的試卷﹐找選擇題和試卷散頁﹐發現學生沒有完成全部試題。她翻看其他學生的試卷﹐又指示署理副校長和兩名教師查其餘的試卷。

她核對學生名單﹐找出哪些人沒有完成試題﹐然後著令學校秘書致電學生﹐回校完成統一考試﹐有些電話撥到學生家裡﹐或是家長的手機。

21名學生回校補考﹐有人帶他們到學校辦公室﹐逐一指示他們某些試題。

陳情書指出﹐作弊事件前數周﹐維靈加「在工作方面受到頗大壓力」。

校內一名代課教師被控襲擊﹐一名學生發起公開請願運動反對維靈加﹐並在社交媒體貼文投訴她。懲紀委員會獲悉﹐考試作弊案曝光後﹐維靈加留職停薪20天﹐降級副校長。

更多加國新聞
患胎兒酒精綜合症 強暴少女15次 兄弟判囚12年
(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法庭周五裁定﹐兩名兄弟輪姦一名少女10多次﹐判監12年。 兩名被告有胎兒酒精綜合症﹐檢察官指他們萬惡不... 詳情
阿富汗人質博伊爾加4控罪 精神評估初步認定適合受審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前阿富汗人質博伊爾(Joshua Boyle)面對15項刑事控罪﹐最近加控4項罪名﹐律師說他要接受全面精神評估。 ... 詳情
聲稱針筒帶愛滋病毒 劫12銀行酒舖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35歲多倫多男子涉嫌用帶有愛滋病毒的針筒作武器,行劫市中心12間銀行和售酒舖,終被警方拘捕歸案。 警方稱,這名劫匪於本... 詳情
加華聯會遷王府井廣場 春節晚會為新會所籌款
【明報專訊】萬錦加華聯會會長吳建忠昨天稱﹐他們舉辦的狗年春節晚會﹐將於大年初一(2月16日)舉行。此次晚會也是為該機構新址籌款。他昨天表示﹐... 詳情
護理院職員疏忽 院友被虐5年升80%
【明報專訊】據本地媒體報道﹐綜合過去6年資料所得﹐密西沙加─荷頓(Mississauga-Halton)及多倫多中區的本地醫療整合聯網中﹐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