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院職員疏忽 院友被虐5年升80%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據本地媒體報道﹐綜合過去6年資料所得﹐密西沙加─荷頓(Mississauga-Halton)及多倫多中區的本地醫療整合聯網中﹐長期護理院內涉及職員疏忽及院友被虐的事件﹐從2011年至2016年間上升80%。

據CBC報道上述兩區的長期護理院中﹐涉及職員虐待院友事件的﹐在密西沙加─荷頓區上升了77%﹐多倫多中區則上升78%﹔涉及院友虐待院友的事件﹐在密西沙加─荷頓區則上升51%﹐多倫多中區則上升了129%。

法律界人士及長者維權組織認為長期護理院院友受虐個案上升。倡權組織Elder Abuse Ontario總幹事Maureen Etkin表示﹐解決問題的其中一個方法是教育院友的家人﹐讓他們更加注意親人在護理院內的情況﹐甚至安裝攝錄機﹐以便隨時了解親人的舉動。

不過﹐她指出﹐由於護理院人手短缺及院友經常變動﹐要阻止院友被虐﹐遇上一定困難。

更多都會新聞
冬季美食節開鑼 33元可享晚餐 200餐廳供選擇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冬季美食節(Winterlicious)已從昨天已正式揭開序幕,總共有超過200間餐廳參與,將為多倫多的美食愛好... 詳情
向共享乘車服務徵稅 擴市府公共交通網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主席科爾(Josh Colle)昨天表示﹐若果多倫多市政府增加向共享乘車服務徵稅﹐從中新增的收入可以擴大公... 詳情
58歲華人陳忠志失蹤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昨日再次呼籲市民提供一名自去年12月29日已失縱華裔男子的消息。 警隊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麗晶園(Regent Park)社區中心被改造為一個冬季臨時避寒中心後﹐中心內的許多家庭娛樂服務項目被暫停﹐令當地居民十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