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共享乘車服務徵稅 擴市府公共交通網絡

[2018.01.27] 發表
圖為已打入多倫多市場的共享乘車Lyft。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主席科爾(Josh Colle)昨天表示﹐若果多倫多市政府增加向共享乘車服務徵稅﹐從中新增的收入可以擴大公共交通網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

他指出﹐多倫多市政府正在準備財政預算﹐需以各種方法為公共交通系統融資。

最近芝加哥實施所謂「Uber稅」﹐即是在現時的0.52元共享乘車服務稅﹐再加收0.15元稅項。被節目主持人加洛韋(Matt Galloway)問及﹐多倫多應否跟隨﹐科爾表示﹐多倫多短期內若也這樣做﹐是「非常好的主意」。

去年底﹐芝加哥政府官員表示﹐這項新稅項預料可在2018年為該市運輸局帶來最多1,800萬元新收入。在2019年﹐稅項進一步增加0.05元﹐將帶來3,000萬元新收入。

多倫多市政府在2016年推行交通運輸業全面改革時﹐已經增添了所謂「城市費用」﹐這項0.3元的費用是針對共享乘車服務。

科爾補充說﹐多倫多市府有這麼多開支﹐不能單靠物業稅收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