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豪宅市場 屋價最高升9%
溫哥華包尾 怪海外買家減少

[2018.02.01] 發表
溫哥華豪宅市場屋價今年料微跌。

近期的分析顯示﹐溫哥華入列今年全球13個豪宅市場﹐成為唯一上榜的加拿大城市﹐但屋價表現預期包尾﹐原因是海外買家需求減弱。

這項分析覆蓋的市場來自歐洲、亞洲、中東及北美洲。根據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的估計﹐巴黎豪宅價格可望以9%的增長領跑。香港、柏林及悉尼料會以7%升幅併列次高之位。

報告撰寫人Kate Everett-Allen表示﹐該公司每年都會安排旗下的環球研究團隊提供未來一年的展望﹐協助豪宅市場投資者及自住買家掌握市況。

2018年分析結果顯示﹐新加坡及馬德里的屋價可望上升5%﹐表現排在香港等市場之後。

這些全球豪宅市場之中﹐加拿大的城市只有溫哥華榜上有名﹐但屋價表現預期落後其他入列的國際城市。

Kate Everett-Allen在簡報中指出﹐溫哥華是該公司預期今年屋價唯一錄得跌幅的市場。

不過﹐根據該顧問公司研究人員的估計﹐這個加西城市屋價跌幅輕微﹐預料在2.5%的水平。

她表示﹐溫哥華屋價今年下跌﹐原因是2016年實施海外買家稅﹐以及中國收緊資金規管﹐導致海外買家需求減少。

高達15%的海外買家稅實施之後﹐溫哥華樓市開始調整﹐但為期短暫﹐去年夏季屋價已經掉頭回升。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ai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在12月份樓市報告便指出﹐大溫地區綜合基準屋價約105萬﹐按年計算的增長接近16%。

不過﹐海外買家傾向於購買較貴的物業﹐這些買家需求減少﹐對豪宅市場影響會較大。事實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較早前公布的數據﹐在溫哥華人口普查地區﹐非居民持有的獨立屋平均價格約230萬元﹐與居民的平均屋價160萬元相比﹐高出70萬元﹐亦即超過四成。

這次的分析還包括另外3個美國城市﹐當中以是洛杉磯的表現可望較佳﹐年計升幅3%﹐餘下的紐約及邁阿密﹐屋價預期將會持平﹐排在接近尾末位置。

更多地產新頁
多市東區 烈治文山 柏文領跑
大多倫多共管柏文主要市場之中﹐多市東區年計升幅跑贏﹐烈治文山也凌厲﹐逼近兩成。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