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座位直升機墜毀 機師偕女兒及友人亡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警方周五說﹐一架4座位直升機周四晚在蒙德維爾(Drummondville)附近墜落﹐機上3人死亡。直升機從魁省博斯(Beauce)地區出發﹐前往勒奴地耶(Lanaudiere)。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披露﹐消息來源證實3名死者是機師尊克勞德馬奧特(Jean-Claude Mailhot)、他的女兒珍尼馬奧特(Jeannie Mailhot)與她的朋友德羅齊埃(Nathalie Desrosiers)。魁省警方不肯證實死者的身分﹐只說已通知死者家屬。

加新社周五報道﹐警方亦未確認死者的身分。

魁省警方說﹐周四晚上9時許﹐直升機滿地可東北面大約110公里外肇事﹐墜落蒙德維爾以北的積雪田野。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說﹐一間私人公司擁有肇事Robinson R44型款直升機。

警方指出﹐直升機猛烈撞擊聖若阿基姆-德-庫瓦爾(Saint-Joachim-de-Courval)聖方濟各河(Saint-Francois River)沿岸地區。

現場積雪﹐救護隊施援有困難﹐德拉蒙德維爾市府出動一部剷雪機器﹐為它開路。

直升機墜毀地點附近農場主人德科托(Marc Descoteaux)指出﹐他周四晚間工作期間﹐嗅到濃煙。

德科托在電話訪中說﹕「那時焚燒味﹐味道不像燒木﹐比較像金屬。回家前﹐我看見田野中央冒火燃燒﹐大概在我家800米外。」

他以為那是電動雪撬車起火﹐他催侄子去查看。田野據信在農場土地範圍內﹐但它沒有建築物。

德科托的侄子駕駛電雪車去查看﹐發現直升機﹐德科托說﹐他們趕緊致電報警。

他的兄弟使用吹雪機﹐開出一條通道﹐協助警察及救援人員進入現場。

省警發言人福尼耶(Hugo Fournier)說﹐警方已展開調查﹐查看墜機原因﹐包括當晚天氣狀況。

運輸安全局調查組說﹐它已展開調查。

調查員加維萊(Pierre Gavillet)說﹐機體損毀嚴重﹐即時未知直升機是否在高速情況下墜落。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間餐廳的老闆指女侍應態度惡劣、笑容欠奉﹐將她解僱。魁北勞工仲裁庭裁定﹐餐廳要補償女事主3萬元﹐還要恢復她的工... 詳情
不能行駛列車移車廠中途冒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日前批評本周初地鐵發生的連串事故﹐公車局與乘客溝通不足後﹐公車局臨時行政總監利里(Rick...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2號線介乎珍街至基伯齡站一節隧道,昨天因遭人惡意破壞,而需要緊急停駛兩小時。 公車局表示,昨晨10時公車局停止了... 詳情
汽車左轉撞死七旬婦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多歲婦人在市西被汽車撞死。 警方於昨天上午10時接報,有人在芬治西路夾Pearlda... 詳情
房車越線迎撼2車 1死1傷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正加緊調查昨天清晨在卡列登(Caledon)發生的一宗奪命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駕駛一部房車懷疑失控逆線而行,引發3車連環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