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指態度差欠笑容解僱 女侍應判獲賠3萬兼可復職

[2018.02.03] 發表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間餐廳的老闆指女侍應態度惡劣、笑容欠奉﹐將她解僱。魁北勞工仲裁庭裁定﹐餐廳要補償女事主3萬元﹐還要恢復她的工作。

勞工仲裁庭今年1月29日發表判決說﹐指女事主多尼斯(Caroline Daunais)維多利亞維爾(Victoriaville)Coco Frutti餐館工作大約6個月﹐老闆就在2016年4月開除她。

多尼斯投訴到勞工仲裁庭﹐她說有人拖欠她的工資﹐她出聲追討﹐餐館叫她捲鋪蓋。

多尼斯收到正式解僱通知書﹐餐館東主說她不尊重同事﹐跨界接待原定女同事招待的食客。

但是﹐老闆在仲裁庭指出﹐多尼斯走人亦「因為她態度差、笑得不夠甜」。

餐館東主說﹐「人人都不喜歡她」﹐至於欠薪問題﹐餐廳35名員工﹐只有她一人抱怨。

裁決書指出﹐拖欠她的全部工資均已支付。

仲裁庭法官德羅萊(Christian Drolet)不覺得﹐餐館的理由真確﹐說那只是一個藉口﹐將唯一追討欠薪的僱員開除。

法官說﹐女事主採取合理措施﹐減少傷害﹐她落力找工作。

德羅萊下令Coco Frutti餐館﹐恢復多尼斯的職位﹐補償她的工資損失28,240元﹐另加利息大約2,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
不能行駛列車移車廠中途冒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日前批評本周初地鐵發生的連串事故﹐公車局與乘客溝通不足後﹐公車局臨時行政總監利里(Rick...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2號線介乎珍街至基伯齡站一節隧道,昨天因遭人惡意破壞,而需要緊急停駛兩小時。 公車局表示,昨晨10時公車局停止了... 詳情
汽車左轉撞死七旬婦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多歲婦人在市西被汽車撞死。 警方於昨天上午10時接報,有人在芬治西路夾Pearlda... 詳情
房車越線迎撼2車 1死1傷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正加緊調查昨天清晨在卡列登(Caledon)發生的一宗奪命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駕駛一部房車懷疑失控逆線而行,引發3車連環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除了繼續對「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連環殺人案開展深入調查之外,還對另一宗婦女在約會時遭遇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