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口 Alysena 28避孕丸回收 衛生部促消費者小心查看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藥商收到一些投訴報告﹐得悉Alysena 28避孕丸部分有缺口﹐決定回收一批避孕藥。

加拿大衛生部周五說﹐藥商Apotex主動回收一批Alysena 28避孕丸。

Alysena 28以罩板包裝﹐有21粒粉紅色、7粒白色藥丸﹐粉紅色藥丸有避孕作用﹐白色藥丸沒有避孕作用。據悉﹐粉紅色避孕丸有缺口。

衛生部的聲明說﹕「有避孕藥效的藥丸有缺口﹐藥丸有效成分可能減少﹐減低Alysena 藥效。」

廠商回收的Alysena避孕藥有DIN 02387875編碼﹐批號LF10133A﹐失效期10/2019。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採取下述行動﹕

? 發現避孕丸外形不妥當(例如崩落、邊緣不平滑、裂開)﹐不要服用。小心查看藥丸兩面﹐才好服用。光看罩板包裝露出的那面藥丸不足夠﹐因為罩板遮蓋藥丸的底面﹔

? 避孕丸外形古怪﹐應退回藥房﹐更換藥丸﹔

? 不要中斷避孕藥﹐因為婦女在中途停服﹐可能會懷孕。如有疑問﹐或是擔心避孕藥效用﹐包括忘記服藥、另類避孕法﹐可向醫護人員查詢﹔

? 向加拿大衛生部報告不良反應﹐或是投訴﹐可撥打免費電話1-866-234-2345﹐或是透過互聯網、信件、傳真。

衛生部說﹐它會監察避孕藥回收情況﹐與藥商研究避孕藥破損的程度和原因。

更多加國新聞
糖鹽飽和脂肪含量標籤 擬貼食品包裝正面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提議新措施﹐在食品包裝正面附貼標籤﹐標示糖、鹽、飽和脂肪高的產品﹐告誡民眾少吃這些食品。 醫學界指出﹐這...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商店出售的某些卡拉OK麥克風連音箱需要回收﹐因為產品可能過熱、燒壞、融解﹐... 詳情
被控派對上製作色情圖像 加兩女柬埔寨獲釋返國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兩名加拿大人女子在柬埔寨被控在派對上製作色情圖像﹐已在周五返國。 阿爾伯達省19歲女子伊登卡佐里斯(Eden K... 詳情
NHL前球手威廉斯 勞軍飛行途中涉性侵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前全國冰球聯盟(NHL)打手威廉斯(Dave “Tiger” Williams,圖)面對多項控罪﹐包括性侵犯﹐據說事件... 詳情
周末降雪不停 料25厘米 後天停雪有望回暖
【明報專訊】大多區這個周末將有多達25厘米的降雪。氣象局稱從昨日起,今、明兩天都會有間歇性的降雪。 有氣象學家指出,這個周末的總降雪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