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逛書店 近照未證自由

[2018.02.13] 發表
一張疑似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左)的近照,11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出現,但原推文已遭屏蔽。(中央社)

一張疑似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近照,11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出現,但原文已遭封鎖。這張照片顯示,身荈礎漭~套的劉霞低頭在一家書店瀏覽書籍,估計在不知情之下被拍攝。她的左側有一名穿蚋臟漭~套的男子,看不到面貌,也不知其身分。

Twitter原文遭刪 照片仍可轉貼

「曉波助瀾會」11日晚上8時在Twitter發出照片,指「有推友偶遇劉霞並發出這張照片」,但原來的貼文已被Twitter標記為敏感內容遭到封鎖,推測應該是受到舉報。不過,其他Twitter帳號仍可轉貼這張照片,暫未被屏障或刪除。甚至有指這張照片一度被人轉貼在新浪微博,但瞬即被刪除。

劉曉波2017年7月過世後,其妻子劉霞一直遭當局控制,外界至今無法與她接觸、聯繫。今年1月中旬,網上又傳出劉霞可望獲得自由的消息,宣稱她已獲中國外交部通知恢復自由,近期可以出國治病。1月16日,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被問到劉霞是否能夠自由到海外時,他回答:「劉霞是中國公民,當然依法享有一切自由。」這一席話被解讀情G已有變化,海外中國民運圈對此大多半信半疑,並希望中共盡快放人。但截至目前,除了這張疑似劉霞近照曝光,仍無[象顯示劉霞已獲得自由。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上周已公布31省市選出的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而解放軍日前也公布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比十二屆多了1人,但是卻沒... 詳情
春節臨近,各國駐華大使館通過官方微博提前向中國民眾拜年,發出新春祝福。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向中國人賀新春的經歷卻讓人啼笑皆非。8日小年... 詳情
北斗三號全球網再添雙星
2月12日13時0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28、29顆北斗導航衛星,約... 詳情
1. 高精度:北斗三號全球導航系統的定位精度達到2米左右。建成後的北斗全球導航系統將為民用用戶免費提供約10米精度的定位服務、0.2米/秒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農曆春節前視察駐四川部隊某基地,官方報道稱他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探望部隊官兵,並向他們致以誠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