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不造獵雷艦 重創戰力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涉詐貸案,遭檢方起訴並求處重刑,海軍沒有評論,表示尊重司法。一位軍方官員說,不造獵雷艦對海軍戰力影響非常大,不出幾年就會浮現,決策者輕忽不得。

這位官員說,事過境遷審視慶富公司當初找來的意大利廠商與美商洛馬,這兩家生產世界上75%的獵雷艦,慶富得標是應該的;而軍方與慶富訂的合約也太過苛刻,以往不曾與別的廠商訂出如此嚴苛的合約,最後慶富違約,軍方雖無任何金錢損失,但少了6艘新型獵雷艦,戰力的損失是永遠彌補不來的。

國防部已與慶富解約並沒入保證金,至於獵雷艦案後續處理,約還要半年時間,可能方案包括提升現有老舊獵雷艦性能,或是撤案,並另行研製水下無人掃佈雷。

據了解,立法院月前審查今年度預算時,已全數刪除獵雷艦的預算,至於已造的首艘船體,軍方不準備要回;海軍派駐於意大利廠的監造小組,也會於今年撤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