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特許加盟商與公司抗爭
Tim Hortons連續5季銷售疲弱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連續第5個季度銷售疲弱,它的母公司國際餐館品牌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RBI)的第四季度盈利卻超過分析員預期。

Tim Hortons銷售減緩,剛好它的大約一半加拿大特許加盟商組織未經批准的聯盟,與母公司抗爭,指它管理不善。

在2017年12月31日結束的第四季度,Tim Hortons全球同店銷售增長0.1%。但整個2017年財政年度,Tim Hortons全球同店銷售下滑0.1%,那是連續第5個季度同店銷售指標或持平或下滑。

國際餐館品牌公司旗下另外的快餐店,Burger King第四季度同店銷售升4.6%, Popeye's 下降1.3%。總體上,Tim Hortons整個系統銷售增加2.4%,到17.5億美元。

公司行政總裁斯瓦思(Daniel Schwartz)在電話會議中說,「我們在加拿大的Tim Hortons同店銷售有連續增長」。

斯瓦思說,Tim Hortons加西部分地區銷售下跌,午市疲軟,錄得相對疲弱的業績。他要保持最近季度的動力,帶動最近推出的濃縮咖啡espresso的業務,以新產品grilled cheese sandwich帶動午市,集中精力推廣新的pay-and-go應用程式。

為了加強數碼創新,公司宣布任命前首席財務官科巴扎(Josh Kobza)為首席技術及發展官,多寧根(Matthew Dunnigan)自2014年掌管財務,他會接任首席財務官。

Tim Hortons不景氣的銷售背後,是加盟商與公司之間的持續鬥爭。加盟商組織 的聯盟Great White North Franchisee Association在2017年3月成立,反對母公司的成本削減措施。另一方面,Tim Hortons母公司國際餐館品牌公司取得亮麗業績,最新季度有盈利3.95億美元,即每股1.59美元。上年同一季度,它有盈利1.184億美元,每股50仙。

調整後公司盈利3.135億美元,或每股66美仙,一年前調整後盈利2.083億美元多,每股44美仙。

湯遜路透社報道,分析員平均預測它有盈利每股57美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一反彈,各板塊廣泛錄得升幅,股市上周經歷兩年來最大跌幅後,投資者看似重拾一點信心。不過,業界說,還不能確定市場已... 詳情
不滿網上內容荼毒兒童
【明報專訊】消費商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揚言,如果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流行社交媒體不多下功夫,好好保... 詳情
多指反彈
多指+1.38%。多指升跌比率216升32跌。3月西得州期油+0.2%收59.1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轉為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