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搜捕非法移民 年拘近四萬人大增四成

[2018.02.13] 發表
美國在上個財政年度搜捕的非法移民大增四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後不久宣布,他上任後將授權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嚴打數百萬身為非法移民的幫派分子和毒販,導致ICE(移民執法局)執法的權力擴大,使去年有37,734個沒有犯罪紀錄和可能指控的非法移民被捕,2017會計年度被捕的移民大增40%,超過上一年度的兩倍。

批評者指出,ICE為了實現特朗普不現實的執法目標和擴大ICE的政績,經常漫無邊際地執法,大量逮捕不符遣返條件的移民,每周都有移民不斷被捕。

特朗普政府放棄了奧巴馬時代對沒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不予逮捕的政策,需要定期向ICE報到的移民,現在已不能靠表現好而不被逮捕和不遭遣返,現在到ICE辦公室約談的移民有可能被戴上手銬。ICE如今更常在法庭逮捕移民 ,對敲門入戶實施逮捕也不再顧忌。

特朗普政府打破前任政府的慣例,授予ICE各地執法部門更大的權力,可自行決定逮捕哪些移民和在何種情況下進行逮捕。ICE表示,他們得到政府的廣泛授權,可逮捕任何他們質疑是無證移民的人,士氣得以提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華裔學者章瑩穎在美國被綁架,並相信已經遇害的案件,法官定於明年4月開審。美國司法部上月已簽署文件,要求判處被控綁架致死的疑犯克里... 詳情
【明報專訊】奧地利有兩列載客火車相撞,最少一死,20多人受傷。 其中一節車廂損毀嚴重,車窗被撞毀,救援人員要爬梯入內搜救。 事發... 詳情
紐約州起訴荷李活大亨
美國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去年10月被揭發涉及多宗性侵女星和模特兒的醜聞,紐約州檢察總長施奈德曼(Er... 詳情
伊朗名學者獄中亡惹關注
伊朗63歲環保學者賽義德—埃馬米(Kavous Seyed-Emami,圖)上周五(9日)在獄中離奇死亡,當局指他是自殺。該說法引起各方不滿... 詳情
韓國檢察廳性侵調查組昨日以防範疑犯逃走或珝擭瓴甯陞恁A緊急逮捕高陽地方檢察廳一名部長級的檢察官,但調查組沒有披露案情,說以免受害人蒙受第二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