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彭建邦選保守黨黨領
韋恩輕鬆說「新年快樂」

[2018.02.18] 發表
韋恩省長給華人市民拜年並派發紅包。(藍乙寧攝)
省長韋恩與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等向華人社區拜年。(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爆出性醜聞後被迫辭職,省長韋恩當時還誇讚出來指證彭建邦的女性「勇敢」。而當彭建邦在截止時間的最後一刻宣布仍要再競選黨魁後,韋恩省長昨日對此的評論就是一句「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安省省長韋恩昨日與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等多位華人省議員,一道前往萬錦市參加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的2018新春年會,向參加年會的華人市民拜年問候。

前日是安省保守黨黨領競選報名截止日,而上月被判宣布辭去黨領職務的彭建邦,在最後期限到來前匆匆趕到多倫多黨部辦理登記手續,正式成為第五名候選人,令已經白熱化的保守黨黨領爭奪再掀波瀾。

對於彭建邦的舉動,昨日興高采烈與華人社區拜年的省長韋恩輕鬆地表示,「新年快樂,我只能說這麼多。」

上月25日,但彭建邦的性醜聞剛剛爆發時,韋恩省長曾盛讚出來指證彭建邦的幾位女性,「我首先要說,那些年輕女性分享她們的經歷,非常的勇敢。她們挺身而出的做法鼓舞人心。」

「當我聽到這些指控時,我感到非常震驚。今早我來上班時,我向聽到這則消息而感到茫然的省民們說說話。未來還會有很多的問題,而現在,我以一個母親、女兒和領袖的身分來思考,這些行為對人類來說有多麼的困擾。」

安省政府多元族裔傳媒新聞主任陳成儀昨日則表示,「我們的工作還是要集中在提高最低薪資;向低收入階層提供免費大學教育;從嬰兒至25歲以下的青少年提供免費配藥等等。」

華人市民看到穿著唐裝的省長很是興奮,紛紛要求與之合影,而省長韋恩參加完聯合總會的活動之後,還要馬不停蹄地趕去Markville Mall華人眾多的商場,向華人社區拜年。

更多要聞一
短道速滑 男奪金女摘銅 加拿大獎牌榜排第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平昌冬奧代表隊周六捷報頻傳﹐再奪一金一銅兩枚獎牌﹐目前獎牌總數達到15枚。 加國選手吉拉德(Samuel Girar... 詳情
2018平昌冬奧會上周六剛好完成一半賽程,周日起進入賽程後半期。截至上周六,韓國軍團獲得3金2銅、位列獎牌榜第9,繼續向達成8金4銀8銅、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