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摩根油管擴建計劃 卑詩省不服 向聯邦法院上訴

[2018.02.18] 發表

【明報專訊】連接卑詩省與阿省的油管糾紛再度升溫,卑詩省府宣布就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簡稱NEB)有關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擴建計劃的裁決,向聯邦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有學者認為今次的爭拗點涉及憲法和司法管轄區問題,相信最後可能要上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

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昨日發出聲明決定就NEB去年的裁決提出上訴,並已獲聯邦上訴法院接納。NEB去年12月裁定康德摩根油管公司毋須遵從本那比市政府有關土地和砍伐樹木的附例,代表興建計劃將可順利展開。康德摩根曾表示油管擴建計劃屬於聯邦審批項目,而本那比市府的附例卻阻礙了該計劃的進行,因此認為做法違憲。

卑詩省府在聲明上指出,NEB的裁決出現錯誤,認為當局在定義聯邦司法管轄區上過於廣泛,因此提出上訴。

本那比市府較早前已率先就NEB的裁決申請上訴,市府認為康德摩根公司有責任遵從市政府的所有附例。此外,對於裁決指市府在批出許可證時出現「不合理的延誤」,市府亦將就這項指控提出上訴。

油管擴建計劃引發本省與阿省之間嚴重分歧,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宣布重新研究限制稀釋瀝青的輸送量後,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作出反擊,宣布即時禁止本省餐酒進入阿省,引發兩省貿易戰。

更多加國新聞
小商店業主拒大發展商收購 「另類思考」打椿機震動下營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的馬文緒村(Mirvsh Village)重新發展之際﹐其中一座小樓未和發展商談成協議。拆除工程機... 詳情
「展望計劃」籌款設獎學金 資助清貧學子參加活動
【明報專訊】「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Vision Youth)將於下個月3日舉行畢業典禮及籌款晚宴,屆時將邀請「展望青年」的金獎畢業生Le... 詳情
男子被刺傷闖入便利店 店員打911將傷者送醫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周五晚發生街頭傷人案,有兇徒將一名男子刺成重傷,受害人仍在醫院接受創傷救治。 皮爾區急救隊方面發表公布表示,前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