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參與泰美搶灘登陸演習

[2018.02.18] 發表
韓國兩棲突戰車施放煙幕,與美泰軍方進行搶灘登陸演習。(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派出300名士兵到泰國,同美國以及泰國軍方進行兩棲登陸訓練。這次訓練是「金色眼鏡蛇」演習的一部分。報道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韓國同美泰兩國的搶灘登陸演練,變得矚目;出席的美方將領強調美韓之間有同盟關係。

演習在芭堤雅附近一個海灣舉行,泰美兩軍派出超過2000名士兵配合美軍的黃峰級兩棲攻擊艦,模擬搶灘登陸。韓軍方除派出兩棲戰車,也動用300名士兵及一艘登陸艦參與演習。美軍強調同韓國的同盟關係,雙方會加強合作和向朝鮮施壓,同時亦希望透過外交合作,解決部分困難。今次是「金色眼鏡蛇」年度軍演的一部分,有超過29個國家和過萬人參與,演習歷時一個星期,另外亦有人道救援等內容。

美國及韓國早前因應平昌冬奧推遲聯合軍演,以免刺激朝鮮,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但韓國指三月便會恢復軍演。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示威促槍管 批特朗普收槍會捐獻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的柏克蘭市附近,昨日有幾千人集會,要求政府立法加強管制槍械,又批評總統特朗普及部分政客,收取全國... 詳情
踏入2018年不足兩個月,美國今年已發生6宗涉及傷亡的校園槍擊案,尚有另外11宗的校園開槍事件。總統特朗普及支持擁槍政客將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 詳情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墨西哥直升機墜地撞死13人
墨西哥內政部長與瓦哈卡州州長等多名政府工作人員昨乘坐軍方直升機視察地震災情,降落前墜毀,造成地面13人死亡,15人受傷。 墨西哥中部、... 詳情
美起訴13俄「網絡打手」 俄外長斥干預大選指控「廢話」
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前日(16日)起訴13名俄羅斯人及3間俄公司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指控他們除了盜用美國人身分透過在社交網建立大... 詳情
今次起訴的焦點是俄羅斯網絡打手公司「互聯網研究機構」(IRA),其背後金主是富商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 普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