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官式訪安省 獲21響禮炮歡迎

[2018.02.21] 發表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右)昨早到達安省議會,安省省長韋恩(左二)聯同安省省督杜絲威爾(右二)及省議會議長納維克(左)迎接。
安省省長韋恩(右)在議會大樓歡迎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昨天早上展開她的安省官式訪問,並在安省省議會接受官式歡迎。安省省長韋恩聯同安省省督杜絲威爾(Elizabeth Dowdeswell)及安省省議會議長納維克(Dave Levac),一起在總督到達時恭迎接待。

總督在抵達省議會時,接受了軍方儀式的歡迎,計有一個由100人組成的軍方儀仗隊,總督致敬禮,以及由三軍精銳部隊(中央)第四分隊包括總督的馬騎衛隊的21響禮炮。歡迎儀式結束後,總督聯同省長及省督步入省議會進行會談。

總督今次的安省官式訪問,行程中還包括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晤,以及頒發名譽獎章給幾近60名的省民,以表彰他們的傑出貢獻、勇敢行為及卓越的服務精神和紀錄。昨天晚上,她出席省長韋恩為她而舉行的官式宴會。

省長韋恩說﹕「總督是我們的精神與行為規範的好榜樣。作為一位女性,總督在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即科學、技術、工程學及數學的縮寫)的領域達到最高峰。她更且是一位熱心的教育家,並給我們樹立模階,鼓勵我們也可展翅高飛,直達星空天際,創造奇蹟。」

更多要聞二
霧鎖大多區 多市昨16 C破紀錄 今續下雨 明轉寒冷乾燥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天已向約克區、皮爾區、荷頓區、杜蘭區和咸美頓發出了大霧警報,受到大霧和潮濕天氣的影響,部分地區在昨天早晨的能... 詳情
大霧下雨路面濕滑 阿羅拉5車連撞傷7人
【明報專訊】已經被多場暴風雪困擾多日的安省居民,昨日迎來了難得的溫暖天氣,但隨之而來的大霧和降雨,卻有可能是造成阿羅拉市一場5車連環相撞事故... 詳情
北約克央街減行車線惹議 莊德利倡小街建2單車路
【明報專訊】北約克雪柏路到芬治路一段的央街﹐是多倫多其中一個熱鬧去處。市府打算在此實施一個馬路環境美化項目﹐減少現有車道﹐增加單車道﹐拓寬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