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全國藥保需留固有良方 莫奈否認全盤放棄現制度

[2018.03.01]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加拿大現有藥物計劃最好的一部分﹐本周組成的全國藥物保健委員會要保留﹐它不會放棄那些部分﹐追求一個全新的全民項目。

莫奈周二宣讀任內第三份財政預算案後﹐在周三說﹐新的藥物保健顧問委員會要探討策略﹐如何填補現有系統的空隙﹐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有所需藥物。

莫奈在渥太華對加拿大經濟會所(Economic Club of Canada)說﹕「我們要知道﹐需要一項策略﹐解決不是人人有藥物的問題﹐以負責的方式填補空隙﹐而又不用全盤放棄現有系統。」

莫奈在周二的財政預算案中正式宣布﹐成立顧問委員會﹐由前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領導。賀施金可能贊成保留現有系統﹐他在掌管安省衛生廳期間設定的安省藥物保健計劃﹐在今年推出﹐受惠者是25歲以下的安省居民﹐政府承包4,400種藥物。他主管的新委員會﹐會跟省份、地區﹐以及原住民團體合作。

全國藥物保健計劃是一項重大任務﹐成本高昂。去年﹐國會預算官說﹐該計劃每年耗資190億元。

莫奈指出﹐聯邦政府希望﹐以財政負責方式推動此事。他認為全國藥物保健「策略」與「計劃」兩者之間﹐有很大分別。

莫奈說要保留現有系統一些部分﹐受加拿大健康聯盟(Canadian Health Coalition)批評。它周三發表新聞公告﹐指摘部長退縮﹐不為全民公共藥物計劃下功夫。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商界專家指出﹐聯邦政府預算案推出的措施看似倡導女性權益﹐它在解決兩性薪酬差距方面仍舊不足﹐因為計算就業保險的方程式﹐... 詳情
魁人政團10國會議員7退團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10名國會議員其中7人周三說﹐他們對黨魁韋萊(Martine Ouellet)的領導作風不滿﹐決定退出議員團... 詳情
減肥愛情俱列十大詐騙榜
【明報專訊】隱藏在各角落的騙徒相準現代人,對減肥及感情的持續需要,不斷編織奇蹟式減肥或愛情詐騙謊言,令到減肥詐騙、愛情詐騙大行其道,並擠進卑... 詳情
家人籌得25萬元付清醫療費 成都病逝加女教師終「回國」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梅爾福特(Melfort)1名女子本月稍早時在中國病逝﹐她的家人終於籌得25萬元﹐付清醫療費﹐開始安排運送她的遺體回... 詳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最新公共健康研究報告指出﹐安省居民更長壽﹐更多人年逾75歲﹐但長壽人口主要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周圍。 《安省成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