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樂港樂:治癒系

[2018.03.02] 發表

第一屆《超級巨聲》的鄧小巧前年推出首張個人唱片,得到不少讚賞,再接再厲發行收錄五首歌的《Inner Voice》,第一首歌《兩溝》,帶點都市味的中板電子節奏,略為誘人,點出大碟主題是溝通。謝國維負責差不多所有音樂編排,每首歌都注重心靈境界,令人感覺安穩,鄧小巧一把靚聲,演繹到在夜店神遊,以至在睡房獨個兒發呆的各種畫面,可塑性高。《心靈作家》唱騙人騙己的「作大」心理,頗為苦澀,美中不足是有些位唱得太尖,總覺鄧小巧的輕聲氣聲較為出色。《和好》周國賢作曲,比較大路親民,清簡舒服的木結他伴奏,憤怒過、撕裂過總要和好,可能是為社會而唱,鄧小巧的聲音屬於治癒系,但願這張EP 有療效。

更多搜 尋 戲
睡前三個習慣
如果以每天睡眠8個小時計算,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會在床上度過,所以,睡的好非常重要的! 當生活及工作壓力迎面而來,皺紋、黑眼圈等這些煩... 詳情
睡覺這樣做  傷害尤其大
開電視睡——影響生育 一項研究發現,當老鼠晚上曝露在人造燈光下時,懷孕機率下降10%。這是因為有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也會影響生育能力,睡覺... 詳情
壽命超過百歲的張學良先生被問到養生之道時就曾回答說:「我並沒有特殊的養生之道,只是我能睡、會睡罷了。」一句話道出養生真諦,充足高質量的睡眠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