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諮處與約克區域政府搭橋 支付工資安排婦女簽約試工
學者建議亞裔女移民當義工建立自信助就業

[2018.03.04] 發表
貴湖大學副教授Susan Chuang博士講述女性在職場中建立自信及果斷力的溝通技巧講座。(明報記者攝)
海娜手繪十分受小朋友歡迎。(明報記者攝)
許多家庭紛紛拍照留念。(明報記者攝)
幫助新移民及女性建立社交網絡的講座。(明報記者攝)
現場面部彩繪、動物造型氣球等展臺提供家庭娛樂服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副教授Susan Chuang博士昨日在華諮處舉辦有關女性如何在職場中建立自信及果斷力的溝通技巧講座上指出,亞裔女性求職時首要是要有自信心。

她表示﹕「女性、特別是亞洲女性要取得職業成功最重要一點就是要建立自信心。比如﹐當你找工面試時﹐一定要表現出自信和果斷力﹐首先是行為舉止外表形像等要充滿自信。另外﹐如果不能立刻找到專業工作﹐可以從作志願者做起。

作志願者可以幫助你建立起社會關係網絡﹐積累社會經驗﹐並建立起自信心和掌握社交原則。」在講座中﹐ Chuang博士還積極與聽眾互動﹐調動大家的參與熱情﹐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在華諮處諮詢展台﹐擺滿了各類新移民服務項目的宣傳手冊。華諮處就業顧問Larissa Li談到﹕「為幫助女性就業﹐我們與約克區域政府聯合推出了一個女性找工培訓輔導項目。這個項目的優勢是﹐不僅為新移民婦女提供基本的修改簡歷、面試技巧、職位搜索以及計算機應用等找工服務﹐而且有4周時間讓他們直接到僱主單位實習﹐如果雙方滿意﹐可以最初簽訂半年到1年的工作試用期﹐試用期期間的工資由我們支付。由於這個項目實現了找工婦女與用人單位直接對接﹐所以參與這個項目的女性大多都能最終獲得工作機會。」

除了兩場幫助女性職場培訓的講座外﹐活動還為新移民家庭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娛樂項目。在「拍照區」(Photo Booth)﹐新移民家庭可以拍照留念﹐也可請專業攝影師為他們拍攝專業肖像。海娜手繪、面部彩繪和動物造型氣球等節目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現場充滿了小朋友的歡聲笑語。

昨天活動在移民綜合服務中心華諮處在南萬錦市歡迎中心(Welcome Centre-Markham South)舉行,是一項慶祝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活動的主體是幫助新移民婦女找工儘快適應加拿大職場文化。

更多要聞一
缺資助 單車分享計劃蝕110萬
【明報專訊】多市的「單車分享」計劃今年預計虧損110萬元。但市府仍打算為該計劃增加1000部單車。 這個計劃目前由市府泊車局負責。在該... 詳情
越南奧黛魅力
3月3日,胡志明市第五屆奧黛文化節拉開帷幕。奧黛是越南的民族傳統服裝,被稱為越南「國服」。本屆文化節將持續至25日,通過奧黛服裝秀、奧黛小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