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消費負債近3萬元升4.3%
千禧世代Z世代債台增12至23%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據信用監察機構TransUnion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加拿大人的消費債務在2016年第4季度至2017年第4季度期間繼續攀升,達29,312元。

其中千禧世代(Millennials)和Z世代(Generation Z)的消費債務攀升幅度最大,分別為12.6%和22.9%。

報告揭示,加拿大人在2017年第4季度的消費債務(非房屋按揭債務)達29,312元,與2016年第4季度相比,攀升了4.3%。

其中,X世代的消費債務最多,達41,140元;緊隨其後的是嬰兒潮一代,消費債務達36,042元。排名第三的是千禧世代,消費債務為21,252元,與2016年第4季度相比,攀升了12.6%。至於Z世代的消費債務攀升幅度最大,達22.9%,有6,871元。

報告還顯示,在2017年,加拿大人應償還額逾期90天或以上的拖欠率下降了23個基點,達5.32%﹔千禧世代應償還額逾期90天或以上的拖欠率降幅最大,下降了69個基點,達7.6%。相比之下,Z世代的拖欠率升幅最大,上升了39個基點,達5.85%。

對此,TransUnion分管研究及行業分析的總監法比安(Matt Fabian)說:「消費債務繼續增長,最年輕的一代很明顯地在信用消費市場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千禧世代中的很多人現正撫養孩子、買屋和買車,這給他們的經濟狀況帶來壓力,這些開支可能是通過額外的借貸來支付的,因此,他們的消費債務攀升並不令人驚訝。」

他又指出,Z世代現正以快速的步伐增長,但他們是唯一在過往一年來應償還額踰期90天或以上的拖欠率上升的一代,這可能是他們在管理信用責任方面沒有經驗,並顯示在定期付款方面缺少約束。對於這一代的消費者而言,學習保持信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X世代專指在1966年至1980年期間出生的人士;千禧世代指在1981年至2000年期間出生的人士;Z世代指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後出生的人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