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小扁豆
葉酸鐵質豐富

[2018.03.07] 發表

小扁豆是一種廉價而且營養的豆科植物,有紅色、黃色、黑色、褐色、綠色……它們是很多不同國家的主食,尤其是印度。

小扁豆無脂肪,具有飽腹感,是令人喜愛的超級食物選擇,建議每周2次輪換食用。小扁豆可以為你提供較多的膳食纖維。它含有25%的蛋白質,僅次於豆科中的大豆。1杯煮熟的扁豆含有18g蛋白質,16g纖維。

一份小扁豆含有每日90%推薦量的葉酸,它還是很好的鐵質來源,我們的身體需要氧氣滋養,多吃小扁豆吧。

小扁豆做主菜或主食

有何好處?

照顧你的心臟。小扁豆富含纖維,這些纖維可以結合膽固醇並將它們通過糞便排出體外。這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水平,而且還降低了動脈中形成膽固醇斑塊的風險。小扁豆中的葉酸,可以減少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升高與增加並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

預防出生缺陷。孕婦缺乏葉酸可能會發生初生兒缺陷,而扁豆含有大量的葉酸。

保持健康血糖和體重。小扁豆是一種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同時含有合理的纖維和蛋白質,使其慢慢消化,在兩餐之間產生有效的飽腹感。蛋白質和纖維的結合也有助於保持血糖在健康水平。所以小扁豆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來源。

降低癌症風險。根據1989年的護士健康研究II(其中包括超過90000名女性)顯示,多吃豆類如小扁豆可降低24%的乳腺癌風險。

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預防便秘。扁豆含有大量不可溶性纖維和可溶性纖維。不可溶性纖維可使糞便吸收水分,降低了腸道疾病的風險,並有助於預防便秘。

更多健康醫事
睡眠預防青少年憂鬱
您的孩子晚上都幾點睡覺呢?是否三更半夜還捨不得睡覺?一份發表在國際知名「睡眠」期刊的報告指出,青少年平時若能早點上床休息,有助降低罹患憂鬱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