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連環殺人案 市長求公聽處理失蹤人口案
司法廳允審議兼與市府對話

[2018.03.09] 發表
麥克阿瑟涉嫌殺害的6名男子中,絕大多數是在多市中心的同性戀村或附近地區失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曾在本周三向安省司法廳提出了請求,要求省府就多倫多警方如何處理失蹤人口案件舉行公開聆訊。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在昨天上午回應說,省府正在對上述請求進行審議,將與多倫多市政府保持公開的對話。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在昨天上午向莊德利發出了一份簡短的電郵聲明,就後者提出的請求做出了回應。

他在電郵中首先向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一案中的受害人的家人和朋友表慰問。被指控為連環殺手的麥克阿瑟,因涉嫌殺害6名男子而被警方檢控,受害人中的絕大多數是在多市中心的同性戀社區或附近地區失蹤的人。

他還向多倫多居民和多倫多的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社區表示了哀悼,並指出,6人死亡令他深感困擾。

納啟說:「我們認識到有很多沒有找到答案的問題,我們正對有關舉行公開聆訊的請求進行審議,並將就任何刑事訴訟的結案採取的下一個步驟與多倫多市政府保持公開的對話。」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是在本周三向省府提出上述請求,他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強調說,他對於一連串男子失蹤案的持續發展深感困擾。他說:「確保所有多倫多居民的安全是我的主要責任,我相信保持我們所有社區的信任,對於多倫多警隊和前線警員的成功是至關重要的。」

他又說:「我知道公眾有很多涉及這宗案件的疑問,我也有問題。這就是我為何支持就多倫多警方處理失蹤人口案件以及如何開展這類特別的調查進行公開和透明的審議。」

除了呼籲省府舉行公開聆訊之外,莊德利還表示,他將向多倫多警政委員會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就多倫多警隊對開展失蹤人口調查的手法進行獨立的調查。

麥克阿瑟在今年1月被多倫多警方正式拘捕,但早在4年之前,他就曾被多倫多警方盤問過,可惜警方當時沒有識破他的真面目,讓他又繼續犯案4年,期間有最少4名無辜市民涉嫌被麥克阿瑟殺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