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條款」放行 星宇航下周申請營運許可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交通部昨日公告《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放寬航空公司成立條件,3月10日正式生效,等於為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打開大門;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下周就會送出申請文件,預計2019年底引進第一架飛機。

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遇困難,主要卡在《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第3條的資格限制,包括公司要有「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近3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60億元以上」,條件相當嚴格,讓他有志難伸。

交通部在這次的修正中,取消公司設立5年及國際貿易和運輸經營限制,但仍要以公司申請,不得用個人名義,資本額至少60億元。業者還要找好航務、機隊、機務、品管、飛安等5大飛安主管,以及3架以上機隊,並提出60億元財力證明。相關規定公告後,於3月10日生效。

聶國維證實,下周就會送件申請營運許可,但還不確定是哪一天。聶說,經過綜合評估後,星宇決定引進10架A321 neo客機,預計2019年底進來第1架,至2020年初將會有3架飛機,初期先鎖定東南亞航點開航。

據悉,星宇航空目前已有百餘名員工,外界關注的空服員與地勤,可能在開航前半年招募。

更多中國新聞
士林夜市常州擺攤 月營業額破2300萬
【明報專訊】士林夜市商家近日在江蘇燈會旁設攤,短短一個多月業績衝刺到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新台幣約2340萬元)。攤商分享致勝秘訣是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