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升油跌

[2018.03.09] 發表

多指+0.43%。多指(圖一)升跌比率162升82跌。4月西得州期油-1.31%收60.22美元。油股+0.3%。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5.1%轉為37.8%。5月加息機會由52.5%轉為5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38%轉為2.228%。

加拿大一月份建築執照上升5.6%,高於預期下跌1.5;主要是因為多倫多執照上升25.5%,溫哥華執照下跌9.5%。新屋價格連續兩個月停滯不前,沒有起跌。二月份新屋動工上升229,700間,高於預期上升21萬間。經濟數字沒有怎樣影響加拿大元,因為加元更受關稅消息影響。早前前已經有消息指特朗普可能會豁免墨西哥和加拿大關稅,因此加元曾經上升,尾市時候有關消息再次傳出,美元兌加元回落至1.29水平。

油價(圖二)回落,有報道指阿拉伯大石油公司的上市計劃可能延遲至於2019年,再加上存貨堆積,油價出現一些壓力。而且,布蘭特期油最近的交易月的現貨高水情況收窄至15美仙,是12月以來最低水平,反映供應增加。

歐洲亞洲股市反彈,美股企穩,加拿大股市亦向上。納斯達克指數繼續造好,領先美國主要指數,加拿大資訊科技股亦是多倫多綜指之中表現最好的界別。黑莓和Shopify帶動科技股向上。人力資源股Morneau Shepell公布業績之後,股價升上歷史新高。黃銅跌穿3.1美元,中國鐵礦期貨跌穿今年低位,鋼筋跌近一月低位,黃金向下,因此原材料股成為多倫多指數最大跌幅界別。油價向下,但是能源股卻是上升。多倫多指數升幅最大的股份是業績高於預期的汽車零件股Linarnar。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