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鋁關稅衝擊美房市

[2018.03.09] 發表
鋼鋁高關稅衝擊美房市,購屋愈來愈難。(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對進口鋼材與鋁材增加課徵高關稅,不僅在國際上恐引發貿易戰,也將衝擊美國房屋市場,美國建築業者已叫苦連天;另一方面,由於許多地區房價持續攀升和待售屋存量不足,已讓美國人更難以購屋,根據最新統計,愈來愈多城市已出現租屋者佔多數的現象。

《華盛頓郵報》報道,租屋資訊網站RENTCafe最新公布的統計報告指出,從2006年至2016年,全美約有22個城市已從擁有自住房屋的居民佔多數,漸漸改變以租屋者居多。

成本提高 建築業叫苦

同時,特朗普針對鋼鋁課徵關稅計劃已讓全美各地建築業叫苦連天。據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道,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主席諾爾(Randy Noel)發表聲明指出,特朗普宣布關稅的時間點,可是說是再也糟糕不過的低迷時期。

諾爾說,關稅會傷害到消費者,讓民眾變得更無力負擔購屋。

房地產資訊網站 Zillow資深經濟學者特瑞拉茲(Aaron Terrazas)分析,受到鋼鋁稅影響,美國國內如果鋼材、鋁材因此變得成本提高,可能導致新建住屋也變得價格更高,不過如果新屋使用的材質是木料多過鋼鐵,受到影響就會相對較少。

他表示,以新建住宅為例,木材費用約佔成本總額的三分之一,而鋼材、鋁材的費用則只佔大約0.5%至1%之間。

如果是公寓或連棟式住宅,狀況卻會與獨棟式住房截然不同,因為建築結構對於鋼材、鋁材的需求,遠遠超過木材。因此,特瑞拉茲表示,對於這些類型的住房來說,就會面臨較大的房價壓力,不管是打算買房或租房的消費者,都會感受得到漲價壓力。

22城市 租屋者將佔多數

另外,據RENTCafe的報告,2017年第四季,全美民眾擁有自住房屋的比率約64.2%,比2017年第三季略增,但如果對照2006年到2016年之間的租屋趨勢,則會發現在這10年之間,全美22個城市紛紛從原本擁有自住房屋居民為多,轉變為租屋者佔多數。

統計顯示,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當中,租屋者比率最高的包括租屋者佔74.3%的新澤西州紐瓦克( Newark),其次是佔70.4%的澤西市(Jersey City)、佔68%的邁阿密、佔65.1%的紐約市、佔63.7%的波士頓以及佔62.7%的奧蘭多。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將回應神經毒攻擊案
【綜合報道】英國當局繼續調查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和其女兒中毒案,首相文翠珊表示,如果證實案件涉及其他國家,一定會作出適當回應。 英國... 詳情
現時有5種主要神經毒劑,除了為人較熟悉的沙林(sarin)、VX外,還有梭曼(Soman)、塔崩(Tabun)及環沙林(GF)。沙林、塔崩和... 詳情
美公司擬眾籌生產 推僅通話短訊手機防上癮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日漸普及,不少父母都擔心子女會沉迷玩手機和使用社交媒體。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間公司,最近就在眾籌平台集資,推出一款僅能撥... 詳情
斯里蘭卡宗教衝突加劇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宗教衝突愈演愈烈,迄今已至少3人死亡,政府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封鎖社群網站,並實施宵禁。但佛教陣營暴徒無視政府禁令... 詳情
英媒:馬克爾受洗改信英國教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和美國籍女星未婚妻馬克爾5月舉行婚禮,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據報道已經為她施洗。 「每日郵報」(Daily 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