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市婦女節罷工撐平權

[2018.03.09] 發表

昨日是國際婦女節,多地都有集會活動支持性別平等,其中在西班牙的馬德里、巴塞隆拿、畢爾包、華倫西亞多個城市發起24小時女性罷工示威,沿路高叫「如果我們停下,世界都會停下」的口號。西班牙交通部證實,罷工造成300列車班次被迫取消,首都馬德里地鐵服務亦被擾亂。

列車地鐵服務受影響

罷工由「3月8日委員會」發起,組織宣言號召「建立免於性別主義打壓、剝削和暴力的社會」,表明不接受對比男性有較差工作環境及同工不同酬,行動得到10個工會和部分西班牙女性重要政客支持。《國家報》民調稱,82%受訪者支持罷工,76%認同西班牙女性生活過得比男性差。(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