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11萬助技工學徒教室 鼓勵新人入行 培育技術工人

[2018.03.10] 發表
陳聖源表示﹐聯邦政府正於各省和區域政府合作﹐統一技工培訓的要求。左一、左二分別是衛絲特和懷特。(余曦攝)
年輕韓裔金屬薄板工應邀在現場演示。他參加多倫多金屬薄板技術比賽獲得名次。(余曦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北國會議員陳聖源昨在選區內「金屬薄板工和屋頂工」工會﹐宣布撥款11萬元。幫助工會建設「樓房信息模式」教室﹐培訓技工學徒。

陳聖源是代表聯邦就業部長作此宣布的。他說﹐加拿大轉換中的經濟﹐和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投資﹐使得對於各類技工的需求大幅度增加。而工會培訓的技工學徒﹐可以迎合需求。他表示﹐在聯邦政府2017到2018年的預算中﹐有一個「工會培訓和創新計劃」。這個計劃的初始資助額是1,000萬元﹐而未來每年2,500萬元。

而在今年的預算中﹐還包括一個「預備技工學徒」計劃﹐目的是幫助更多的新人進入目前是男性為主的技工行業。這些「新人」包括﹕女性、年輕人、原住民、新移民和殘障人士。這個計劃為他們進入技工行業做準備。

昨天獲得撥款的﹐是「金屬薄板工和屋頂工國際協會」第30分會。分會負責人之一的懷特(Art White)表示﹐他們這個分會擁有3,500名成員﹐規模號稱北美最大。

他們落腳士嘉堡已經30多年﹐而於將近5年前購買了現在的地方﹐就在雪柏路夾401公路區域內。他們現在的樓房有3萬平方呎。正在準備在底層建設技工學徒教室。他說﹐他們打算增加工會成員費用﹐自籌資金來建設教室。有了這筆聯邦撥款﹐可以加快他們建設的進度。

工會的組織部長衛絲特( Lea West)是多年的金屬薄板工人。她說﹐要獲得金屬薄板工的證書也不容易。需要工作和學習5年。獲得聯邦資助建設的教室﹐可以購置最新的培訓裝備。「我們希望這個行業的技工今後更加多元化」﹐而高水平的設置能夠吸引原來沒打算進入這一行的人。

這個工會的成員都是參與建設商業建築的。他們的「作品」包括﹕皮爾遜國際機場﹐漢伯(Humber)和賓頓的醫院﹐Rama 賭場﹐和湖濱的加航中心。

「工會培訓和創新計劃」最初是在2016年聯邦預算中出現的。該計劃的目標﹐是提高那些在加拿大擁有跨省份統一標準的行業技工水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