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雷達車速顯示器 萬錦市盼遏超速駕駛

[2018.03.12] 發表
萬錦市市議員何胡景。(資料圖片)
那些街道安裝了「雷達車速顯示器」後,車速平均減低大約20%。(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11歲士嘉堡華裔男孩Duncan Xu在所讀學校附近遭車撞死後﹐道路安全更加受社會大眾關注﹐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政府一直很重視道路交通安全問題,在很久以前已實施一項名為「雷達車速顯示器」Speed Radar Board的系統來監察區內車輛的車速。這些「雷達車速顯示器」是安裝在一些街道上,當車輛行經超速時,顯示器便立刻顯示超速,好讓司機能警覺地減速,以確保安全。

何胡景還說﹐從前只有16個「雷達車速顯示器」﹐於去年底增至24個﹐在現有8個選區內﹐每個選區可獲分配3個使用。

何胡景續稱﹐根據過往數據顯示,在那些街道安裝了「雷達車速顯示器」後,車速平均減低大約20%,從而達到增強道路安全之目的。這些系統安裝在萬錦市8個選區,通常安裝在一些較繁忙的街道,尤其是在學校附近的街道。每次安置為期3個月,3個月後便把顯示器轉到另外一些有需要的街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