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咖啡泡茶 出的泡沫要去掉嗎?

[2018.03.12] 發表

冬季是滋補的季節,許多人會選擇多喝湯。然而,每次熬湯時候,表面總會浮出一層泡沫,這些泡沫是什?哪些可以食用,哪些不能食用?你知道嗎?

榨果蔬汁的 泡 沫

榨果蔬汁時的泡沫,也是果蔬汁中的營養成分,有點難看,但不影響健康。

燉肉的 泡 沫

煮肉初期產生的泡沫,主要源自肉中殘留的血水,和其他雜質,他們會跑到湯堙A使泡沫看上去和聞起來都令人反感,又被叫做血沫,最好將其撇去。如果此後再產生白色的泡沫,則主要是肉中的蛋白質,可以留下它。

打豆漿的 泡 沫

打豆漿時產生的泡沫,主要是其中的皂銌ㄔ耵滿C皂銗豪郃S有什為暋D,但它的存在會造成沸騰的假象。還會使得豆漿中含有蛋白J抑制劑,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所以這個時候應該小火加熱等泡沫消失,把豆漿加熱到真正沸騰!

泡茶、咖啡的 泡 沫

泡茶時產生泡沫的物質叫做茶皂素,它具有抗菌作用,並能抑制脂肪的吸收,因此,喝茶時不要把這層泡沫去掉。咖啡中能產生泡沫的成分很多,細微的咖啡顆粒本身就能產生豐富的泡沫。而一些花式咖啡的細膩泡沫,則是牛奶產生的,不損害健康,可以盡情享用。

煮粥或煮面的 泡 沫

大米和面粉中都含有一些蛋白質,煮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溶到水中。它們會把空氣包起來,從而形成泡沫。此外,大米和面中的澱粉也會有一些溶到水中,增加水的黏度。米湯、面湯的黏度越高,泡沫可能就越多。這些泡沫對健康沒有害處,可以放心吃。

更多健康醫事
餃子營養價值高
餃子不僅是中國的傳統美食,而且在營養價值上也非常值得稱讚!首先從餃子的食材構成方面看,外表包裹面粉,富含碳水化合物;堶悸瑰`兒可以有多種蔬菜... 詳情
枸杞果富含強抗氧化物質,並且已在中醫領域被應用了幾千年。但是,枸杞鮮果是不能夠承受運輸之苦的,所以出售的枸杞都是乾制的,或者以果汁、茶的形式... 詳情
腎囊腫
腎囊腫(kidney cysts)是生長在腎臟的水泡,雖然有些腎囊腫可能會嚴重損害腎功能,但大多數都屬單純性腎囊腫(simple kid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