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鄭泳舜 曾鈺成青訓栽培

[2018.03.13] 發表
鄭泳舜(右)當選後的首個下午,身穿代表「勝利」的紅色外套先返到他從政起點深水鶧狫簡慼A與支持他的街坊「搭膊頭」慶祝。(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勝出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鄭泳舜,現年38歲,2006年加入民建聯,是前黨主席曾鈺成栽培的新一代。鄭於2007年起擔任深水鶧狦陪至今,曾兩次排民建聯名單較後排位出戰立法會換屆選舉,俱未能當選,今次補選首度「擔大旗」便一擊即中,聲言今次「從不當是練兵」。鄭父為上市公司偉仕控股創辦人、富商鄭錦鐘,富裕背景曾被補選對手攻擊,鄭泳舜其後拍短片回應,形容自己是「無得揀的出身,有得揀的志向」。

深水鶧_步 強調今仗非練兵

鄭泳舜昨午到深水鶢給C謝票前,形容補選一開始已是逆境戰,今次僅勝亦提醒自己要繼續做好工作。對於原先是否只希望試陣,最終「冷手執個熱煎堆」,他強調每次參選都全力以赴,不當練兵。

鄭泳舜屬民建聯新星之一,在選舉過程獲「群星」拱照,除了曾鈺成等黨友,更有前高官高永文等為他站台。鄭現於痚糪a族創辦和注資的慈善機構「家園基金」任副總幹事,亦是藝人胡杏兒的姊夫。鄭於2007年區議會選舉首為民建聯披甲,參選深水鶣n昌北選區,由於同區兩名泛民參選人相爭,鄭以37.4%得票率、14票之微險勝。他在2011和15年選舉連任當區區議員,得票率一直上升,分別為51.3%和64.7%。

今年1月補選造勢大會,蔣麗芸輕聲提醒鄭泳舜「攬麊赤芋A呢個動作要做謘v,鄭依指示在傳媒前擁抱父親,這段溫馨提示成為一時熱話。

更多要聞
姚松炎贏中產輸基層 啟晴德朗h關鍵
【明報專訊】選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民主派姚松炎,最終意外在九龍西補選僅負民建聯鄭泳舜2419票。本報分析九西72個票站數據,姚、鄭二人在油尖旺...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及統計今次補選及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數據,發現今次選舉投票人數比2016年選舉中新界東、九龍西及港島等3區的投票人... 詳情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港島區由泛民區諾軒以137,181票勝出,得票率50.7%,較排名第二的新民黨陳家珮所得票數多出9547票,陳的得票率... 詳情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新界東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勝出。是次新東焦點之一,是一直被本土派杯葛的范國威,其得票有否被網上流傳「焦土論」及「白票論」... 詳情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席補選,始於姚松炎遭撤銷(DQ)議員資格。補選由2016年連任失敗的謝偉銓「復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