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舊店鐵閘作畫訴地道民生故事
專家倡卵巢癌高危者驗基因 倘發現BRCA突變 可考慮切除手術
銷亞洲投資者 英國北部逾10樓盤爛尾
船邊小解 醉漁民墮海亡
跑馬地豪宅 一日4爆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憂eID助監控 政府指查閱須授權

【明報專訊】創科局申請的9.2億元撥款除了用於「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及新一代政府雲端基礎設施和大數據分析平台,當中1.12億將用作建立一站式網上「數碼個人身分」(eID) 系統,預期新系統在2020年中投入運作。

現時世界各地有10多個國家推出了電子身分證或數碼身分,方便民眾使用電子政府服務和其他網上服務,包括網上銀行、查核病歷、報稅、投票等。有多名立法會議員憂慮,政府在建立eID後,可以掌握市民的日常活動,變相成為監控手段。創科局長楊偉雄表示,eID是一把鎖匙,不代表政府掌握所有數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解釋,eID需要市民以個人生物辨識特徵核實身分才能使用數據,未得到帳戶持有者同意,政府無法查閱市民於數碼個人身分帳戶內的資料。

與金管局醫管局商合作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建議局方應盡早向業界提供應用程式界面的格式,以便在eID推出之時,社會上可廣泛應用。楊德斌透露,已與金管局及醫管局商討合作,正積極探討不同的應用。

 
 
今日相關新聞
阿里巴巴理大合作建數據庫 AI助網上揀衫 刁鑽要求難不倒
2.7億換智慧燈柱 2022年4區全面啟用
議員憂eID助監控 政府指查閱須授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