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女子指控4英水兵輪姦
不滿英出資抗辯 要求賠償

[2018.03.14] 發表
英國海軍斯摩利2015年6月30日在斯高沙省達特茅斯(Dartmouth)法庭應訊。(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名女子控告英國政府﹐指4名英國海軍士兵數年前輪姦她﹐要求英國賠償她的損失訴訟﹐索賠具體金額不詳。

4名英國軍人最初被控﹐在2015年4月10日性侵犯、傷害他人身體、集體性侵犯﹐案發地點在希爾沃特(Shearwater)空軍基地營房。

其中兩名英國軍人的控罪後來撤銷﹐但斯摩利(Darren Smalley)與雷德福德(Simon Radford)仍在等候審訊﹐哈利法克斯的斯高沙省最高法院定於9月4日開庭。

新聞禁令不得外泄女事主身分﹐她說皇家海軍參與其事﹐安排英國海軍到加拿大﹐她初時信任那些英國軍人﹐因為他們的身分。

法庭文件說﹕「被告的僱主給他們皇家海軍成員的稱號﹐原訴人有安全感﹐接受這個邀請﹐與他們一起。」

原訴人上周向法庭遞交訴狀﹐她的指控未經法庭辯證﹐無人提交答辯書。事主律師杜爾(Michael Dull)說﹐原訴人提出訴訟﹐部分理由是她不滿英國政府全額資助4名僱員抗辯。「我們的看法是﹐如果它資助抗辯行動﹐是恰當的做法﹐那麼它補償那些行為造成的損傷﹐就是恰當的做法。」

杜爾說﹕「我們知道﹐這些身心創傷留下長久的苦痛﹐我的客戶過去兩年飽折磨﹐將來也會。」

檢察官起初說﹐英國水兵「集體性侵犯」事主﹐並說他們到加拿大﹐在哈利法克斯地區的加軍基地參加冰球賽。

初步聆訊在2016年4月進行﹐控方在數天內撤銷斯通納(Craig Stoner)的控罪﹐並在12月撤銷芬布(Joshua Finbow)的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
攔腰車撞 亞裔婦重傷失做家務能力獲賠52萬
【明報專訊】一戶亞裔家庭駕車出行時遭遇車禍,被一輛車攔腰相撞,坐在司機位旁座位的27歲女子金恩英(Eun Young Kim,音譯)受重傷而... 詳情
咸美頓吸毒死亡率高全省78%
(咸美頓1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安省咸美頓說﹐聯邦政府的優先急務是遏制全國類鴉片藥物危機。咸美頓面對這個危機﹐市府官員呼籲更多具體滅... 詳情
緬大舊生助蓋達組織炸美軍 未爆彈上留指紋 判監45年
【明報專訊】美軍駐阿富汗基地多年前出現一枚炸彈﹐調查人員在沒引爆的炸彈上發現1名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 詳情
Esso改與PC Optimum結盟 加油儲積分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全國Esso加油站從6 月1日起接受PC Optimum積分卡﹐顧客憑證累積積分﹐加油站不會為Aeroplan里程卡... 詳情
便利店超市禁賣高酒精甜飲 魁省冀阻年輕人隨意飲用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會立法﹐禁止便利店、超級市場售賣甜味、高酒精含量飲品﹐阻止年輕人飲用。 魁省公安廳長夸特厄(M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